全部

雾霾真的来了! 这份秋冬防雾霾指南请收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4 19:0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这两天就是感觉天空灰蒙蒙的”,“从昨天开始,明显感觉到雾霾来了,天气灰蒙蒙的。” 今天早晨,市民的时候有没有这样一种感觉,看得见太阳,但是天气确是灰蒙蒙的,没错,雾霾又来了。

冬季是重污染天气的高发期。从12号开始,我省出现今年冬季首次重污染天气过程。记者从济南市生态环境局了解到,预计2020年11月14日至11月17日期间,山东省内陆地区将出现一次大范围中重度污染天气过程。根据《济南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有关规定,济南市于11月13日18时发布重污染天气橙色预警,并于11月14日8时启动Ⅱ级应急响应,此次重污染过程预计持续五天左右。

“17号下午至18号,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预计18号降水强度增大,受降水的湿清除度影响,污染过程基本结束。”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王桂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每年秋冬季出现重污染天气时,山东各地将视情况启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部分企业将采取限产措施。今年,山东将继续实施差异化分级管控措施。“我们按照生态环境部工作部署,将绩效分级重点行业由15个增加至39个,坚持差异化应急管控,应急减排更加精准。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张金智说。

秋冬季节雾霾频发,不少人外出都会选择佩戴口罩。但如何选取口罩才能起到真正的防护效果呢?闪电新闻记者来到了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门诊,咨询了宋英华副主任。据了解,我们平时佩戴的一次性医用口罩并不能防PM2.5。“普通的话蓝色的,现在在大部分带的(口罩),对于我们普通飞沫传播很大颗粒的污染物(PM10)都具有一定的防护作用。预防新冠,N95这些口罩都是很好的防护措施,对于我们雾霾来讲,平时也可以用,但似乎有点过度了。” 宋英华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殷明慧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