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向“看病贵”砍一刀!全国首次骨科创伤类和血液透析相关产品市级联盟在淄博带量采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4 11:2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4日讯 11月14日,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牵头组织召开了淄博、青岛、东营、烟台、威海、滨州、德州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现场议价活动,联盟采购将覆盖7市600余家医疗机构。

此次七市联盟拟采购骨科创伤和血液透析两类医用耗材。因骨科创伤类高值耗材为骨科植入耗材类的第一大细分类别,涉及厂商较多,品规繁多,目前尚未有省份或是市级联盟进行集中带量采购,这次由淄博市牵头发起的七市联盟采购是全国第一次联盟采购体,规模大,在业内堪称省级带量采购,产品包括普通接骨板、锁定接骨板、髓内钉系统。血液透析相关产品的带量采购,产品包括血液过滤器、血液透析器、一次性使用透析护理包、血液透析浓缩液等,类别全,覆盖面广,是全国首次实行多品种、多规格带量采购。

此次现场议价,共有93家国内外生产企业报名参加。为确保专项采购工作程序规范、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淄博市医疗保障局牵头制定了《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方案》《七市采购联盟部分医用耗材带量采购第一、二轮现场议价评分规则》等政策,按产品属性、临床使用等情况分四个组进行现场议价,各组独立开展谈判。

议价现场,评审竞价组与议价企业进行2轮面对面谈判。第一轮谈判,评审竞价组综合临床使用效果、价格合理等因素,进行综合比较及评选,依据第一轮评分规则进行打分,按照得分的高低确定备选产品名单。第二轮谈判,评审竞价组综合评估企业生产能力、产品覆盖率、降价幅度、医疗机构改变耗材使用习惯风险等情况,依据第二轮评分规则对代表品进行打分并进行产品排名,按照得分由高至低顺序确定拟中选产品。

闪电新闻记者 唐福晨 马萌萌 耿琰 孙凯旋 王良 赵红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