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8秒丨全球首创 山东港口青岛港集装箱运输将用上智能空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21:4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港口集装箱运输目前大都使用卡车。不过,全球首创的智能空轨集疏运系统11月13日签约落地山东港口青岛港,有了这个系统,集装箱就能乘坐空轨,实现港口、陆路、铁路联运“零换乘”。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进行建设,全线长约9.5公里,利用空中抓取集装箱进行长距离运输。这是轨道交通和港口作业跨界融合的新形态,在全球港口行业首次使用。这套低成本的替代传统卡车运输的方案,将大幅提高集装箱运输作业效率,而且更加环保。

中车长江公司运智分公司副总经理王海腾介绍:“可以大量地节约地面的资源,我们空轨系统(每)运行一公里的电耗,仅需要三度电,运量大概可以达到公路的4到5倍。”

项目一期将于明年6月投入运营,全部建成后,年运输能力达150万标准箱,可实现港口、陆路、铁路联运“零换乘”,打通物流瓶颈“中间一公里”。

山东港口青岛港全自动化码头总经理殷健说:“将来还要延伸到黄岛的铁路站,直接对接到咱们铁路的枢纽,打造一个新型的立体的高度融合的新型的交通新模式,服务和支撑国家“一带一路”在整个海铁联运这方面发展。”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