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对防疫应急物资储备一问三不知? 督导组:责成淄博局加强人员培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18:1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11月12日晚7点,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4期,山东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山东省应急管理厅接受问政,这也是九大攻坚战之聚焦公共卫生应急管理改革攻坚行动专题问政。

节目中报道,山东省在改革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中要求,要按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日均消耗医用物资上限不少于1个月进行物资储备。然而,记者调查发现,淄博市新冠肺炎疫情处置指挥部应急物资保障组的工作人员对于疫情防控所需要的物资数量、调配工作并不清楚,在应急物资保障体系方面的工作存在明显不足。

节目播出后,13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省应急厅督导组来到淄博市防疫物资储备保障中心督导整改问题。

在淄博市防疫物资储备保障中心,记者看到,这里的应急储备物资有医疗防疫物资、卫生保障物资、抗病毒药品、疫情监测设备等十几个种类,包括医用防护口罩、医用外科口罩、一次性使用手术衣、隔离衣、医用一次性防护服、一次性检查手套、防护帽、护目镜、医疗担架、制氧机等。按照“重特大疫情应急防护物资不少于1个月储备量”的要求,目前淄博市防疫物资储备保障中心已达到“2个月需求量”的储备要求。

在督导现场,刚好有一辆运输车在调取储备物资。记者在取货单上看到,调取的物资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和消毒湿巾,准备运往淄博市应急指挥中心。

节目中报道,应急物资储备相对充足但是工作人员却不知情。对此,淄博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刘帅向督导组坦言,“确实是我们内部安排有问题,暴露出个别工作人员业务不熟、作风不实,给整体工作都带来很大被动。同时,也反映出我们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缺陷。下一步,对流程的强化、业务的培训和工作作风的严实上都要下功夫。”

督导结束后,山东省应急厅二级巡视员赵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系统内部个别工作人员责任心不强、对业务不熟悉的问题,省应急厅将举一反三,加大对业务人员的培训。针对各地市存在的问题,强化措施,督促各地市认真抓好整改。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