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在全国前列!山东今年1-10月份粮食产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680亿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3 10: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3日讯 记者11月13日上午从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是粮食加工转化大省,粮食产业总产值、销售收入、加工转化能力、产品产量等主要指标多年来居全国首位。尤其是面粉、花生油、玉米油等品种,产量、品质均蜚声全国。2019年,山东粮食产业总产值达4212亿元,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全省纳入粮食部门统计范围的粮油加工企业1504家,在入统企业中产值10亿元以上的企业98家。今年1-10月份,全省粮食产业预计实现销售收入3680亿元,走在全国前列。

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仓储与产业处四级调研员陈书亮介绍,第三届山东粮油产业博览会日前在临沂举办。本届“粮博会”正是把扩大“齐鲁粮油”品牌影响力和“办好一次展会,促进一个产业”作为目标,着力打造一场“主办规格高、参展客商多、活动内容丰富、全媒体矩阵”的规模更大、影响更广、效果更好的产业盛会。

据了解,近年来,山东省粮食和储备局把品牌驱动作为产业发展的重要抓手,挖掘和发挥我省粮油资源、文化和产业优势,突出特色,运用全媒体推介平台、产销协作平台、产业互联网平台,强化与央广传媒等媒体平台战略合作,以高起点规划、全媒体宣传矩阵,打造“齐鲁粮油”公共品牌,同时,与阿里巴巴开发运营“好粮有网”交易平台,现已入驻400多家企业,展销产品5000多种,并推出“齐鲁粮油中国行”活动,“齐鲁粮油”品牌推向全国。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