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你家小区有啥奇葩设计?小编建了个群,一起进来吐吐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2 10:28: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对于住宅小区规划,虽然所有的开发商都秉持着从用户的角度出发,但是依然还有大量的不够人性化的“奇葩”设计,比如:

逼死强迫症的石板路

这种石板路迄今为主,都还在普遍被使用着。这个石板的间隔距离,一步嫌窄,两步嫌宽,要么踮着走要么跳着走,总之就是不怎么好走。

(图片来源网络)

时间一长,小区居民受不了了,就在旁边草地里踩出了一条路。

“养生步道”鹅卵石路

与石板路有异曲同工之妙的,还有一种近些年比较火的“养生步道”,这种用鹅卵石铺的路,能摆出各种花型图案,据说还可以按摩足底穴位。

(图片来源网络)

鞋底比较薄的话就像走在指压板上,每走一步都能感受到人生之多艰。

常年不喷水的喷水池

有的小区里设置了多处喷泉水景,看着赏心悦目。但是在业主印象里,只有交房时或者最多入住第一年喷过水。随后,每个喷泉和水池都变成一幅幅破败景象:里面堆起鹅卵石,泥水里长着凌乱的杂草,天天散发着臭味。

(图片来源网络)

能看不能坐的座椅

(图片来源网络)

有时小区内会设置座椅,方便业主坐下来休息。但是,座椅所处的位置却没有考虑周到。夏天太阳晒得特别热,冬天又会比较冷。其实,只要把座椅尽可能地设置在树荫下,保持相对的温度,问题便迎刃而解。

像这样让人感觉到不舒适的设计还有很多,小编只想说,这些设计真的“反人类”!能不能走点心?

你所住的小区里,有没有这样的奇葩设计呢?快来加入我们的吐槽!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