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夜鹰”守卫蓝天!济南严查渣土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2 01:3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2日讯 每年的秋冬季,是大气污染的高发时期,空气扬尘是大气污染主要污染源之一。为了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保证主城区建筑垃圾扬尘治理工作常态化,济南市城管局抽调精干力量组成专门巡查队伍,成立“霹雳”“夜鹰”联合执法队伍,对市主城区建筑垃圾扬尘治理工作进行不间断督查暗访,全力打赢守护泉城的“蓝天保卫战”。

11月11日晚,济南市城管局、住建局和公安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分两队督导检查建筑渣土处置重点片区及沿线主要道路。

夜查中,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济南市城管局建筑垃圾处置监督管理处解庆法处长所带队的一队,对道路上行驶及临时停靠车辆现场检查,检查中有3车次存在不同程度问题。

问题车辆存在车尾部积存余泥及车体不洁现象,导致后尾部车牌及标识不清等。针对发现的问题,执法组工作人员对三辆问题车均处以500元罚款并要求立即整改。

行动期间,发现问题会第一时间移交相关行业主体部门落实整改。对问题严重、且屡次不改的,严格落实“一案三罚”制度。在对违规车辆严查的同时,倒查追究相关建设、施工单位扬尘治理责任。近期,共督查暗访61次,发现扬尘问题68条,已整改68条,整改率100%。

下一步,济南市城管局将围绕着“建筑垃圾运输扬尘治理”和“末端消纳处理设施建设”两个重点持续发力,拟通过为渣土车安装统一醒目标识、加强智慧监管手段应用的措施,加强社会监督,加大治理力度,将城市建设建筑垃圾处置运输对市民生活和城市环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亓子涵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