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问暖丨济南映月清水湾热泵“停摆” 三方协商:预计15日正常供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11 21:43: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11日讯 眼下,天气越来越凉,各地陆续进入供暖季。但济南市天桥区映月清水湾小区的居民最近反映,今年小区迟迟没有供暖。

据介绍,映月清水湾小区没有采用集中供暖,而是通过热泵来供暖。所谓热泵,是一种能从自然界的空气、水或土壤中获取低品位热,经过电力做功,输出可用的高品位热能的设备,可以把消耗的高品位电能转换为热能,是一种高效供能技术。像映月清水湾小区,就是从附近一处中水站的中水中提取热量。现在,小区内的设备已经备好,但提供热源的中水迟迟没来。

小区居民告诉闪电新闻记者,今年不知什么原因,中水站不给小区供水。随后,记者电话联系了中水站,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只接收到今年不给小区供水的信息。

据知情人介绍,中水站的管理涉及到水务、住建和环保等多个部门,而具体运营由第三方机构负责。中水站暂时停水,背后原因非常复杂。但不管什么原因,小区供暖必须保障。

随后,闪电新闻记者又拨通了居委会电话,工作人员表示,映月清水湾小区的供暖问题已上报给济南市住建局等相关部门。

11月10日下午,济南市住建局、市水务局及环保部门,三方进行商讨会谈,来解决映月清水湾小区的今冬供暖问题。记者当天从居委会获悉:经过会议协商,各方基本达成共识,11日中水站开始检修供水,进行小区供暖系统调试,预计本月15日左右恢复正常供暖。

11月11日,小区物业贴出通知,称“由于受疫情和环保要求,中水站在2020年4月至今未运行,存在检修不确定因素”,目前已经在检修试运行,但“11月15日之前中水站无法保证全面启动设备”。如中水站启用到位,小区供暖将顺利开展。至于供暖收费,按照实际供暖天数收费。

至此,事情总算有了头绪,闪电新闻将继续关注事情进展。

闪电新闻记者 张洪波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上千人送别欧阳中石先生 学生追忆:老师一生清廉 最爱吃凉拌白菜

上千人送别欧阳中石先生 学生追忆:老师一生清廉 最爱吃凉拌白菜

上千人追悼会送别欧阳中石先生 学生追忆:老师一生清廉 最爱吃凉拌白菜[详细]
齐鲁网 2020-11-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