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商品前置仓、即食蔬菜包...消费新体验!打卡全新升级的济南银座超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8 16:15: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8日讯 今天上午,历经了一个月闭店调整后,陪伴大家21年的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超市以崭新的面貌重装开业。本次改造升级完全打破了传统思维,注入了更多的“艺术感”和“仪式感”,不仅视觉上焕然一新,购物体验也得到升级。

据了解,在闭店前,银座曾做过一次问卷调查来了解消费者的真实需求,改造升级超市的很多想法和创意都来自于市民。“年轻顾客建议能多一些网红产品,现在店里不仅有网红产品,还设立了进口商品区,引进了新品万余个,设计品牌1000多个。”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翔表示。

淘汰低销量产品,扩大热卖产品的占比。产品经过了一轮大“换血”后,有超过六成的品牌是首次引进。在果蔬区,货架上摆满了特意为年轻人准备的精品蔬菜。记者注意到,部分菜品已经清洗,并做了荤素搭配,食材回家拆封即可炒食。

据银座购物广场店管理人员介绍,店里的蔬菜水果直接从基地直采,不管是味道、鲜度和价格都给顾客更好的体验。在水产区,LED大屏上一只巨大的蓝鲸摆动着尾巴迎面游来,场景化的体验模式,使人仿佛置身于小型水族馆。商品采用敞开式、生活场景式陈列,带给市民舒适的购物体验。

此外,银座泉城广场店超市还将仓配模式进行了全新升级,新布局了前置仓,使得门店变成一个中小型的仓储配送中心。“我们线上的订单都会先到前置仓,员工会通过智能设备将这些订单分发到加工、日配、生鲜等各个区域,最后在前置仓里进行统一打包。”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翔表示,前置仓最大的特点就是效率最大化。

在前置仓,闪电新闻记者注意到,打包好的东西分放在不同的区域,有骑手取货区还有顾客自提区。“我们前置仓出门就是停车场,提前下单后就可以直接取货回家,为市民节省了时间。”工作人员说,前置仓就像一个小型超市,摆什么产品都是消费者说了算。“我们通过大数据分析,直接抓取门店周边消费者的热购产品,这样在取货配送时也节省了部分时间,提高了效率。“

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翔还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除了大家可以看到的,其实还有很多背后的改造升级,像员工的培训机制和考核机制都相应进行了调整。因为双十一就要到了,银座也对工作人员进行了线上订单的培训,涉及如何选品拍照,物流配送,还有售后的服务等线上销售流程。

“不止这一家超市改造升级,银座的每一个门店都在尝试转型升级。就在昨天,银座的线上平台销售迎来了今年的高潮,销售额是往年的四倍。” 银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康翔表示,整个系统对接上也有了一定的优化升级。“怎么跟第三方平台对接?怎么跟我们自己的私域流量对接?怎么跟门店的系统进行对接?通过对培训、系统对接、分配考核机制的升级,从而实现了今年线上销售质的飞跃。”

据了解,在11月8日至10日期间,济南银座购物广场店超市还推出了各种优惠活动,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都有“干货满满”的福利。

闪电新闻记者 刘晨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漫评丨“三头六臂”,挺进主战场!

闪电漫评丨“三头六臂”,挺进主战场!

闪电漫评丨全媒时代 他们都有“三头六臂”[详细]
齐鲁网 2020-11-08
山东积极融入国家战略 抢抓发展新机遇

山东积极融入国家战略 抢抓发展新机遇

积极融入国家战略,抢抓发展机遇,是山东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契机。过去五年,山东一方面积极建设自身直接承接的战略平台,一方面积极融入...[详细]
齐鲁网 2020-11-07
山东大力实施“四增两减”工程 推动能源结构变革

山东大力实施“四增两减”工程 推动能源结构变革

山东是能源生产和消费大省。但受资源禀赋等因素影响,能源结构偏煤偏重。十三五期间,山东大力实施“四增两减”工程,通过“外电入鲁”,发...[详细]
齐鲁网 2020-11-07
漫漫说㊼|立冬来了,新的故事要开始了

漫漫说㊼|立冬来了,新的故事要开始了

来自闪电新闻客户端[详细]
齐鲁网 2020-11-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