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滨城际铁路发布项目选址意见批前公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7 11:1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7日讯 近日,山东省自然资源厅发布《新建济南至滨州铁路项目选址意见的批前公示》。新建济南至滨州铁路是山东省重点建设项目,济滨铁路定位为一条高标准的区域城际铁路,兼顾路网干线功能。

线路自济南东站预留城际场引出,下穿在建济莱高铁、上跨机场高速公路后折向北沿机场路西侧上跨济青高速公路,依次上跨规划地铁R3线、机场高速、在建邯济胶济联络线后沿机场高速公路西侧并行至机场互通立交西侧上跨青银高速公路、小清河、南水北调干渠后于荷花路南侧入地下,沿机场规划的南进场路西侧以隧道形式敷设至机场规划GTC下设遥墙机场站,出站后下穿规划T2航站楼、西绕综保区,向西北利用规划G308桥位上跨黄河后,经国道G220折向北于黎家村东侧设济阳站,出站后向北上跨济东高速、省道S249、省道S248、徒骇河,沿省道S248东侧通道走行上跨土马河,折向东北至商河县外环线东南侧双庙村设商河站,出站后折向东北依次上跨土马河、省道S239、省道S246,于后张村北侧设惠民站,出站后上跨省道S247、徒骇河,在小开河干渠与济东高速交叉处上跨高速公路后继续向东上跨滨大高速、德大铁路,引入滨州市滨洲站。项目用地选址所经区域城乡总体规划部分未涵盖。

项目所在地规划选址主管部门出具了同意项目选址的意见,项目单位按规定编制了规划选址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论证,项目符合规划选址有关规定要求,就项目的规划选址意见进行公示,广泛接受社会监督,公示期于2020年11月6日截止。

据了解,济滨高铁全线设济南东、遥墙机场、济阳、商河、惠民、滨州6处车站,其中新建车站4座,引入既有站2座(济南东、滨州),遥墙机场站为地下站、惠民站为桥站。

本项目是山东省快速铁路网鲁北通道的主要组成部分,南端通过济南枢纽连接京沪高速、石济客专、济郑客专、济莱高铁,北端通过滨州地区滨州站连接京沪二通道,加强与京津冀、长三角地区的联系。本项目的建设填补了地方不通高铁的空白,拓展遥墙机场的敷设范围、构建了区域性空铁联运综合交通枢纽,为黄河沿岸高速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和支撑。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漫漫说㊼|立冬来了,新的故事要开始了

漫漫说㊼|立冬来了,新的故事要开始了

来自闪电新闻客户端[详细]
齐鲁网 2020-11-07
今日聚焦|防尘措施未落实 济南、菏泽这两地尘土飞扬何时休

今日聚焦|防尘措施未落实 济南、菏泽这两地尘土飞扬何时休

记者在菏泽单县和济南市长清区发现,一些石材加工企业和山体修复工程,没有落实防尘举措,施工现场尘土飞扬。[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建言“十四五” 共谋强省策 | 第一波精选建言已出炉!速来围观

建言“十四五” 共谋强省策 | 第一波精选建言已出炉!速来围观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11月1日,闪电新闻上线“建言十四五 共谋强省策”意见征集平台。[详细]
齐鲁网 2020-11-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