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广电和省工信厅战略合作签约 共推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31 17: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31日讯  10月31日上午,“打造制造强省 共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闪电新闻客户端全程进行同步直播。>> 【回顾】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与山东广播电视台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表示,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给许多企业供应链安全敲响警钟的同时,也在推动各地加快打造更高质量产业链。为全方位、立体化展现山东省工信系统所取得的成就,扩大品牌效应,发挥平台优势,将旗下各传播终端和16市记者站资讯内容集成信息云,通过融媒体工作平台集中调度,构建“一次采访、分类制作、定向推送、多屏分发”的融媒传播体系,提供“一云多屏”传播服务。通过融媒体、多平台立体传播优势,深入挖掘企业品牌价值,切实把一批立得住、叫得响、卖得好的山东企业品牌推介出去。

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党组书记、厅长于海田表示,山东广播电视台是全国重要的省级主流媒体平台,具有受众多、人气高、影响大的显著特点。多年来,山东广播电视台发挥全媒体大平台的优势,全方位聚焦支持山东工业和信息化发展,在宣传推广先进制造强省、数字经济强省方面,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进行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这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两家开展深度战略合作的新起点,是山东省工信厅新闻宣传工作的重要里程碑。

此次战略合作仪式签约,不仅是宣传资源的推宣,更是多元平台的资源共享。苏宁易购快消集团酒水公司总裁陈琦表示,中国白酒市场的行业竞争进入白热化阶段,马太效应逐步显现。山东是白酒产消大省,伴随品牌提档升级诉求下的高端与次高端市场的争夺,鲁酒品牌面临的竞争压力尤为明显,不仅要面临全国性名白酒的降维竞争,还要面对省内区域性品牌百元以下价格带的同质竞争。苏宁作为国内领先的O2O全场景的智慧服务平台,将借助线上线下渠道资源,通过鲁酒品牌的引进及营销推广,“齐鲁美酒”特色会场的打造与传播,推动鲁酒整体品牌力的提升,并最终通过营销渠道的拓展,提升经济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2020年是山东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加快培育强企方阵和支柱型产业集群、立起制造业强省的“四梁八柱”。作为全国工业门类最齐全的省份之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牢牢把握工业稳增长和高质量发展要求,积极应对,科学施策,全省工业总体呈现缓中趋稳、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态势,展现出了强大的韧性和潜力。作为山东省最具公信力的主流媒体之一,山东广播电视台近年来积极搭建新平台、开拓新渠道、再造新流程、培育新业态,助力山东省从制造大省、网络大省,向制造强省、网络强省迈进。

在签约仪式上,“好品山东 制造强省”宣传推广平台,“齐鲁美酒智能互联营销平台”正式启动。山东广电、山东省工信厅、苏宁将强强联合,跨界合作,多渠道多平台,打造制造强省,共同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山东广播电视台与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的跨界合作也结出丰硕果实,通过开拓多元化、多形式的携手合作,将蕴含“品行好、品质好、品牌好、品格好、品味好”内涵的“好品山东”打造成质量强省建设的新名片、新平台。以品牌培育带动产业转型,是山东省推动质量强省战略的重要抓手。

自2019年起,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组织实施“鲁酒品牌提升工程”,积极与主流媒体合作,拓展鲁酒品牌推广平台,提升鲁酒知名度,同时运用苏宁易购、苏宁直播等国内重点线上平台开展深度营销,拓展营销渠道,提升经济效益。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穆广辉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图解|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 这些知识要知道

图解|冬季取暖预防煤气中毒 这些知识要知道

来自闪电新闻客户端[详细]
齐鲁网 2020-10-3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