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物业费捆绑暖气费、入住率低于60%不供暖……有供暖困扰,来“闪电问暖”!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19:2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随着供暖季的到来,山东广播电视台开通“闪电问暖”融媒板块。近日,不少网友给闪电新闻记者反映自己所在小区存在的供暖问题。

东营的李女士反映,自己2016年买的枫情水岸的二手房,之前一直用的地热井供暖,后来地热井供暖取消了,2018年供热站给小区安装了供暖管道,但是他们今年还是不能用上暖气,供暖公司、开发商、街道办都说不归他们管。

“正常而言我们应该是2018年就能享受到市政供暖的,但是小区内部管线达不到供暖的要求。今年我们再去要求供暖,交取暖费时候,说今年不会供暖,也不会收取暖费。”李女士说。

青岛的王先生反映,绿城百合花园小区物业费和取暖费捆绑,有些业主因为物业私自建设铁塔的问题没有缴纳物业费,物业就拒不收取取暖费。

“我想反映的问题是,在不交物业费的基础上,拒绝代收供暖费这个事,有法可依吗?”王先生表示。

山东省豪才律师事务所主办律师韩青智表示,物业管理费用属于物业公司收取,而取暖费属于热力公司收取,这两种费用本身就属于两种不同性质的费用,即使是居民没有按时交纳物业管理费,也不影响其与热力公司之间供暖合同的履行。物业公司在代收取暖费时,搭车收取其他费用,是一种明显的霸王条款、严重的违规行为,居民可以通过法律途径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济宁的高女士反映:自己购买了汶上县观澜国际的房子,现在小区已经入住了200多户,但热力公司说没有达到60%的入住率就不能供暖,找物业和有关部门反映无果,希望媒体关注。

高女士说,现在小区入住率大概也就50%,隔壁的水郡雅居也是这样的情况,现在家里都有老人有孩子,200多户人冬天怎么过呢?

希望上述问题,当地主管部门能尽快拿出解决办法,让老百姓们能够过上一个温暖的冬天。对于这些问题,我们也将继续关注,也欢迎有供暖困扰的朋友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0531-66661234。

微信图片_20201027194813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1秒丨“宁夏中宁道地枸杞节”启动 每一粒枸杞都有“身份证”

31秒丨“宁夏中宁道地枸杞节”启动 每一粒枸杞都有“身份证”

“宁夏中宁道地枸杞节”启动 每一粒枸杞都有了“身份证”[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长鲸戏水、蛟龙问海……一图看懂山东如何壮大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

长鲸戏水、蛟龙问海……一图看懂山东如何壮大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省

“十三五”以来,山东积极参与国家战略层面重大科研创新活动,承担了全国近一半的重大海洋科技工程。[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