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苹果搭台招商唱戏、瞄准产业升级,今年山东“苹果节”有这些新亮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7 13:0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7日讯 27日上午,2020年中国·山东国际苹果节在烟台开幕。大会采取“线上+线下”方式,现场洽谈、面对面交易与“网红”主播带货叠加发力,目前已达成意向项目20多个,意向金额300多亿元。

此次节会坚持“国际标准、世界眼光、全民参与”的高标准定位,从苹果产业品牌化、品种差异化、产区特色化、种植标准化等多角度,展示国内、国际优质果品产区特色产品和发展成果。来自全国苹果主产区陕西、山西、宁夏、河北、江苏、四川、吉林等多地的特色苹果都将亮相。

亮点一:搭建多平台助推资源共享

为助推全国苹果产业面向世界、抱团升级、跨越发展,节会搭建了多个平台。活动期间,将同时成立中国苹果产区发展联盟和中国苹果品牌发展联盟。联盟由烟台农学会会同山东苹果·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烟台市苹果协会共同发起,国内苹果主要产区、果品研发及生产、品牌端、流通端、资本端等专业机构、著名专家学者以及国内权威媒体组成。通过联盟之间的融合、互动交流,节会进一步搭建合作平台,推动苹果产业转型升级发展。

行业发展方面,节会结合新时代果品产业发展的最新趋势,邀请果苗筛选、科学种植、智能管理、高效收获、精细加工、节能冷链等苹果产业全产业链的优秀企业参加节会。全方位展示山东特别是烟台的主产区和全产业链优势,加深技术交流、推进项目合作,推动苹果产业在助农富民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亮点二:线上线下叠加发力

另一方面,苹果搭台,招商唱戏。节会当天安排项目签约环节,推动重大农业项目早落地、早实施。节会筹备期间,组织各县市区围绕苹果全产业链发展、全域乡村振兴等,全面梳理、挖掘招商项目,为全市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储备新动能。目前已达成意向项目20多个,意向金额300多亿元。

展销对接方面,采取“线上+线下”的办会方式,现场洽谈、面对面交易与“网红”主播带货叠加发力,加强产销对接,实现极佳经济效应。

此外,闪电新闻记了解到,此次苹果节对于烟台苹果产业发展意义重大,是推动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对于扩大烟台果业影响、促进果品销售、带动产业升级、增加果农收入,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苹果节的举办,将有望进一步筑牢“烟台苹果”中国果业第一品牌的行业地位,为持续推进苹果产业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增添动力。

闪电新闻记者 杨丽 李静怡 史欣亮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回访申军良:正在准备申聪被拐案终审材料

回访申军良:正在准备申聪被拐案终审材料

距离寻子15年父亲申军良和儿子申聪相认,时间已经过去大半年。如今,申军良一家人生活渐渐步入正轨。[详细]
齐鲁网 2020-10-2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