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品菊花颂佳句 高铁上的别样重阳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5 14:1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5日讯 佳节又重阳,温暖再相逢。在今天青岛开往北京的G186次列车上,值乘的青岛高铁餐饮公司乘务二队为旅客奉送了一场多彩的“百善孝为先”活动,洒下一路欢歌笑语,温暖了你我他。

在溢满桂花香的餐车里,乘务队于玉兰带领服务员与乘车的老人相聚一堂,与老人一起读《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采桑子·重阳》等诗词佳句,回忆时光里的重阳节美好习俗;听《重阳颂》、《九月九的酒》等有关重阳节的歌曲,感受韵律中的美好;品菊花茶,了解菊花茶的功效,以及黄、白菊适合什么体质,与枸杞、山楂片、佛手等哪些茶配相搭;尝高铁绿色营养套餐,了解旅途中的健康养生…大家谈天说地,其乐融融。

活动中,服务员还特别准备了桃木梳,按摩锤等,一边参加活动,一边为老人们梳梳头,按摩肩,捶捶腿,祝福老人健康长寿。大家在温情中合影留念,留下一片温暖旅程的美好记忆。

餐车的工作人员为老人梳头,捶背,按摩,让老人体会到年轻人的敬爱之情,家人般的关爱。活动中,特别为70岁以上老人免费提供高铁营养餐。

闪电新闻记者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聚集优势要素资源 山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聚集优势要素资源 山东抓紧抓实重点项目建设

10月24日,山东49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这496个重大项目,辐射带动力强,对经济发展支撑作用明显。山东各级各地开辟项目落地绿色通道,聚集...[详细]
齐鲁网 2020-10-24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反响强烈】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反响强烈】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山东社会各界自发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立志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