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烟台开发区两所建成未使用的幼儿园 将在明年九月开园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9:1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10月22日晚7点,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1期,烟台市政府接受问政。

   

节目中报道,烟台开发区万科城三期,有一片用围墙围起来的两栋三层小楼,里面杂草丛生,杂物成堆。这里就是万科城配套建设的幼儿园,2019年就已经竣工,但一直没有启用。

   

距离万科城四公里外的嵛景华城小区是烟台开发区最大的小区,小区配套建设的幼儿园早就建成了,三层的西式风格建筑尽管看起来很漂亮,但这里也荒废多年,整个小区只有一座由居民楼改建的幼儿园,只能容纳60多个孩子,远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

    微信图片_20201023221204_副本.jpg

节目播出后,23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由烟台市市长陈飞带队的督导组首先来到烟台开发区嵛景华城小区幼儿园实地走访调查,了解情况。

   

在嵛景华城小区幼儿园,记者看到,幼儿园外围已经清理干净并设置了围栏。烟台开发区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党委书记孙文太向督导组介绍,幼儿园的土建施工虽完成较早,但因配电室及电力管线均规划在小区地下停车场,需待幼儿园所在的地下停车场全部完工合拢后,才能进行电力配套施工,所以没有达到投用必备的安全条件。“目前,幼儿园内部涉及的水、电、气、暖、消防等配套工程均已完工,小区外部的电力配套管线正在施工中,预计11月底完成,之后便可推进电力及消防设施验收,达到交付条件。”

   

督导现场,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对相关部门提出要求:“调精干人员成立工作专班,压实责任,在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尽量提前工期,把这个幼儿园建成示范幼儿园、标杆幼儿园。”在嵛景华城督导结束后,记者又跟随督导组来到万科城三期。在现场记者看到,幼儿园操场长满的荒草都已清理,绿化带暂时覆盖上了防尘网。据万科城项目负责人王猛介绍,万科城小区幼儿园由烟台万拓房地产开发区有限公司建设,在2018年租赁给东方剑桥,并签订了租赁合同。前期由于两家公司就解除租赁合同事宜谈判沟通未果,以致政府无法回购开办普惠幼儿园。近日,两家公司已达成一致意见,目前已开始履行相关程序。

   

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负责人权振东表示,不管是什么原因,给幼儿上学带来了不便都是不应该的。“今后我们一定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以后的工作中避免这样的问题。这两所幼儿园我们都将加大后续事项的推进力度,确保明年9月按期投用。”

督导结束后,烟台市副市长崔宗涛表示,两个幼儿园的地理位置都非常好,硬件、基础设施也不错,有条件有能力办成很好的幼儿园,但是却出现一系列问题,非常不应该。“问政节目播出后,市里高度重视,把这两件事作为重要的民生实事抓紧抓实办好。装修建设上质量要过关,使用环保材料,保证将来给孩子们创造一个安全、温馨、环保的成长环境。”

   

采访中,记者还注意到,两个小区居民在得知家门口的幼儿园明年9月就可以启用时,非常高兴。万科城三期居民张全强的小孙女今年两岁多,明年正好该上幼儿园了。可是家门口这个幼儿园一直不开园,一家人正在犯愁。“当初买这个房子就是看中了家门口就有幼儿园。但是没想到一直不开园。这下好了,明年孩子不出小区门就能上学,太方便了。”张全强笑着告诉记者。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张雪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反响强烈】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反响强烈】铭记伟大胜利 推进伟大事业

山东社会各界自发收听收看大会实况,立志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详细]
齐鲁网 2020-10-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