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证监局:预计今年上市与过会企业数量25-30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6:3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前三季度山东全省金融形势,并回答记者提问。

前三季度,随着统筹疫情防控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措施有力推进,山东省资本市场呈现稳中向好的运行态势,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质效也不断提升。在介绍企业上市情况时,山东证监局副局长张兆兵表示,前三季度山东已经辅导验收29家拟上市企业、7家拟在精选层挂牌企业,辅导验收企业数量比2019年全年还要多。他说:“今年以来,随着注册制的实施,辖区企业上市进程明显提速。三季度,辖区有6家企业在A股首发上市,这一数据在历史上也是非常突出的。”

前三季度,山东已有9家企业实现A股首发上市(科创板2家、创业板4家),另外还有4家企业过会待发或待注册、29家企业在审核、65家企业在辅导。新三板精选层挂牌(业内俗称小IPO)方面也有新的突破,目前,已经有2家企业已经通过证监会核准,正在准备公开发行。从全省的情况看,目前,已在各板块(含精选层)上市挂牌的企业14家,过会待发企业11家,预计全年上市与过会企业数量约在25-30家之间。

闪电新闻记者 贺晓菲  郭美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