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目前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56% 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8%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3 10:42: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3日讯 记者10月23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的“乡村振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全省科技兴农工作取得累累硕果,省级27个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创新团队,集聚各级各类专家415人,已累计培育新品种422个,研发新技术492项,每年发布农业生产主推技术,直接指导服务农业生产一线。目前,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64.56%,主要农作物良种覆盖率达到98%,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87%。

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褚瑞云介绍,山东省启动实施了农业科技展翅“十大行动”,组织召开了全省农业科技暨现代种业工作会议,科教兴农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比如,在品种研发方面,山东省农科院赵振东院士领衔培育的济麦22品种,在全国累计推广2.7亿亩;登海玉米系列品种,每年推广面积都在2800万亩以上;山东农业大学孔令让教授团队首次从长穗偃麦草中克隆出抗赤霉病基因,找到了解决小麦赤霉病防治这一世界性难题的“金钥匙”,科研论文在世界著名的《科学》杂志上发表。前不久,山东省农科院院长万书波研究员刚刚荣获山东省科学技术最高奖。同时,全省涌现出一批献身乡村、服务农民的专家队伍,比如,鲁东大学“女博士团”将教学、科研和农业技术服务紧密结合,主动上门为农民提供指导和培训,很好地发挥了农业科技服务“排头兵”作用。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