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10年通不上正式电、1年多手续办不下……幼儿园现入园难 烟台市长陈飞:全面整改补教育短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2 21:3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2日讯 10月22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71期,烟台市政府接受问政。

在烟台经济开发区万科城三期,有一片用围墙围起来的两栋三层小楼。里边杂草丛生,杂物成堆。标识牌显示,这是万科城配套建设的幼儿园,早在2019年就已经竣工,但一直没有启用。守着家门口的幼儿园,业主们却不得不将孩子送到五六公里远、价格较高的私立幼儿园。

山东省发布的《关于城镇居住区配套教育设施规划建设的意见》中指出:实施配套教育设施建设“交钥匙”工程,建成并验收合格后3个月内无偿交付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那么,这家幼儿园为什么至今迟迟没有交付使用呢?

烟台市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个幼儿园一开始的产权是开发商的,后来又卖给了东方剑桥。依照上级指示,小区都要有配套幼儿园,政府要么收购,要么租过来。” 由于原来的合同没有解除,所以现在只能等。

烟台的嵛景华城小区也有类似难题。距离万科城四公里外的嵛景华城小区是烟台经济开发区最大的小区,有93栋楼,然而整个小区只有一座由居民楼改建的幼儿园,3个教学班,60多个孩子,远远满足不了实际需求。

嵛景华城小区的一名业主表示,“我们的孩子都是到外面去上幼儿园。” 记者了解到,这里的幼儿园已建成10年左右,一直没有投入使用。

问题出在哪儿呢?烟台市教育局开发区分局的工作人员解释说,“这个属于建设的问题,它连竣工验收都没有做完,现在福莱山街道办事处在督促开发商整改。” 记者从福莱山街道的工作人员处了解到,嵛景华城小区尚未接入正式电,出于安全保障的考虑就没敢启用幼儿园。

针对记者调查到的问题,问政节目直播现场,烟台市市长陈飞回应说,“我们应该让孩子茁壮成长,现在看幼儿园里是野草茁壮成长,这是极大的不负责任。全市面上的幼儿园的整改工作,我们也要启动。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市在幼儿园方面还是有些欠账,现在要加紧努力地工作,补上这个短板。”

闪电新闻记者 姚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53秒丨“阿姨,熊大回来了!”德州一家人欢呼跳跃 原因看哭网友

53秒丨“阿姨,熊大回来了!”德州一家人欢呼跳跃 原因看哭网友

“阿姨,熊大回来了!”德州一家人欢呼跳跃 原因看哭网友[详细]
齐鲁网 2020-10-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