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直降8℃!山东最低气温2℃+霜冻 多地南风转7级北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1 08: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1日讯 从今天开始,一股冷空气将影响山东,南风将转成北风,阵风可达7级。最低气温将下降4~8℃,德州等地的最低气温仅有3℃左右,部分地区将出现霜冻。23日,冷空气再次影响山东,最低气温降至2℃,多地还有霜冻。

济南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南风转北风 阵风7级

今天上午,市区、长清、章丘、平阴,将出现平均风力4级阵风6~7级的南大风,为此,济南市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稍后,南风将转北风3~4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8~10℃,明天最高气温18℃左右。

明天夜间到22日晴间多云,北风3级,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2℃左右,有霜冻,市区及其它区县6℃左右,部分地区有轻霜冻,最高气温17℃左右。

冷空气来袭 山东南风转7级北风 最低温度降至3℃ 还有霜冻

不只是济南,一股新的冷空气今天开始影响山东,南风将转成北风,阵风可达7级。烟台福山、济南平阴等多地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

伴随大风的还有降温,,除鲁南和半岛外,其他地区最高气温只有17℃左右。而最低温度将比昨天下降4~8℃,21日夜间到22日早晨,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低气温降至3℃,有霜冻。

23日前后山东将再次受到冷空气影响,气温也会进一步下降。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有霜冻。

半岛地区空气质量良 鲁中、鲁西北、鲁南良-轻度污染

省生态环境厅、省气象台今天还联合发布山东省未来24小时空气质量预报,今天半岛地区空气质量以良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鲁中、鲁西北、鲁南地区空气质量以良-轻度污染为主,首要污染物为PM2.5、PM10。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半岛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南风转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3℃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11℃左右,其他地区6℃左右。最高气温:鲁南和半岛地区20℃左右,其他地区17℃左右。

22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间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东部和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3~4级阵风6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9℃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5℃左右,其他地区18℃左右。

23日白天到夜间,半岛北部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鲁中的东部和鲁东南地区北风3~4级减弱到2~3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半岛沿海地区8℃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有轻霜冻。最高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北部地区14℃左右,其他地区16℃左右。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9%

山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好于预期 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9%

10月20日,省政府发布前三季度山东经济运行主要数据指标,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山东经济运行呈现全面恢复、稳步回升、逐渐向好特点,地区生产...[详细]
齐鲁网 2020-10-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