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两岸同祈洪福!2020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圆满礼成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7 12:4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7日讯  10月17日上午9时30分,“国泰民安 和合共融”2020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在中国·泰山天地广场隆重举行。敬天,是中华民族隆重、庄严的礼仪,亦是人类对自然规律最大的尊重。

闪电新闻客户端对盛典进行了全程现场直播。点击观看直播回顾>>

重磅节目献礼活动 敬畏自然传承情怀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本届盛典特别安排了《泰山赋之民情颂》《国泰民安·同心同德》两大歌舞节目为敬天祈福献礼。

齐声诵读,共赞泰山巍峨,表达了人们对于天地、圣贤的崇敬之情以及对祖国长治久安的美好祝愿;一曲古朴庄严、磅礴大气的赞歌,唱出海内外中华儿女血浓于水的民族情感,也寄托了人们关于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敬畏自然,向天祈福,延续中华五千年历史文脉,炎黄子孙共迎盛世华章。

赓续千年中华文脉 遵循古礼敬天祈福

伴随着庄严的钟鼓声,“国泰民安 和合共融”2020海峡两岸敬天祈福盛典正式开始。全场嘉宾肃穆而立、整理衣冠,身着敬天华服的礼生伴随着古曲礼乐,徐徐步入场地。

盛典全程遵循古礼,对唤起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回归,增强民族自信心,凝聚社会正能量具有重要意义。

三献礼过程中,佾舞生右手执羽,左手执龠,庄严起舞,增强了整个活动仪式感,让传统文化穿越千年照进现实,有力推动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发扬。

敬献花篮致敬圣贤 恭迎福袋祈愿平安

三献礼后进入嘉宾敬献花篮环节。向天地、圣贤礼敬花篮,是自古敬天礼仪中不可缺少的环节。

盛典现场,在场嘉宾依次上台敬献花篮,不仅代表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对天地和圣贤的敬重、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表达了对国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祈愿。

活动最后,现场观众依序恭请福气满盈的“五谷福袋”。

根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这些福袋是用全国各地善心人士义捐的五谷制成,承载着敬天祈福的好运,不仅代表着千千万万中华儿女对天地和圣贤的敬重、对传统文化的热爱,更是对国家风调雨顺、国泰民安的美好祝愿。

本届活动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华英才》理事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泰安市委员会、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指导,九州文化传播中心、泰安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中华老人文化交流促进会、台湾财团法人民族文化基金会主办,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山东绿地泉控股集团承办,罗浮山国学院、泰山景区客运有限公司、泰安大展城市发展有限公司协办。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贾方政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