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糟心!300多万的CBD高端房,却被水泡了 房主进门一看心凉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5 17:4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最近,来自济南绿地中央公馆的王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反映,自己花费300多万买的新房突然被淹了。

“整个家里全被淹掉了,昨天清理了6个小时,地板当时买的是质量最好的品牌地板,现在也被泡起来了。”刚见到记者,王先生就迫不及待地谈起了自己的遭遇。随后,记者在王先生家看到,地面上不仅有明显的水渍,还有股难闻的味道,放眼望去,客厅的木地板四周边角料,都是有凸起的感觉。桌子上、窗台上晾着租户的书籍与学位证书,上面还在滴水。

据王先生介绍,他家的房子今年7月中旬装修完,并于8月份出租,前两天,在出差回济南的路上,他接到租客的电话,说家里被淹了,接完电话后,他立刻赶到了绿地中央公馆。“我来到以后发现满屋子都是水,物业人员当时也在这里,他们排查后发现被淹的原因是这个楼的管道堵住了,从厨房的这个口往上冒水。”王先生告诉记者。

验房师:排污管道设计存缺陷

房屋突然被淹,厨房下水口竟然是源头。王先生想不明白,刚装修完的新房子厨房排污管道为什么会堵呢?随后,验房师王清华给出了自己的判断:“厨房这个位置的口是敞开的,水全从这个地方出来了,这个管如果有防臭弯,我们叫p弯,就会好很多,水往外一返,在这个位置就把水阻挡住了。现在是没有这个弯,直接加了一个45度的弯头加检修口。”在检查厨房情况后,验房师表示,由于王先生家位于该栋楼3层位置,如果不及时进行专业维修处理,继续被淹的可能性仍然存在。“这个楼从电梯看按钮总共32层,如果同一时间都去做饭,都去刷碗的话,110毫米直径的管子,同时往下下水,肯定就来不及,这个3层楼下是商铺,3层就相当于最下面的一层住宅,不堵的情况下,下水来不及肯定也会往上返水。所以说设计上有缺陷,在以后使用过程当中影响肯定是非常大的。”验房师告诉记者。

除了查验出室内设计上存在的不足,验房师对室外排污环境查验后也有了新发现。“这个室外的排污也存在问题,第一,没有坡度;第二,排水口那个位置没处理好,不能顺畅地流走,都在这积攒着,以后不仅管道堵,管道井也会堵。”对于业主王先生家的情况,验房师也给出了相关的整修建议。“我的建议是在3楼重新铺设一根管,单独给王先生家里用,把他家的管道口封住。这样以来,4楼下水的冲击力肯定很大,就能解决他们家的问题。”

开发商: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将尽快给答复

对于业主的遭遇和验房师指出的问题,绿地中央公馆的开发商又是什么态度呢?随后,记者联系到了绿地集团济南绿鲁置业有限公司客户关系部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这个设计是有设计规范的,坡度达到百分之多少,多少层,需要多大的管径,这个都是有规范的。我刚才咨询了下技术,看看图纸是不是有问题,我再看一下现场工程。”这位来自绿地集团济南绿鲁置业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在业主王先生家发生被淹情况后,他们已经第一时间对此进行了相关调查了解。如果是设计原因,就找设计;如果是施工的问题,就找施工单位;如果排除掉两个问题,再商讨一下怎么避免此类问题。同时,对于何时能给予王先生一个准确答复,这位工作人员表示会尽快,但具体时间还需要跟各个部门进行协商。

编后:好好的新房说淹就被淹了,而且还是被污水,这事搁谁身上都接受不了,希望绿地中央公馆的开发商能尽快拿出一个维修方案,也不要让业主再摊上这样的糟心事儿,对于此事我们还会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用200年石磨手工轧制 济宁这位第一书记将韭菜花酱“做出了花”

用200年石磨手工轧制 济宁这位第一书记将韭菜花酱“做出了花”

用200年石磨手工轧制 济宁这位第一书记将韭菜花酱“做出了花”[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第三站即将启幕 近20位国家级智库专家为德州把脉送智

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第三站即将启幕 近20位国家级智库专家为德州把脉送智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24家首批国家高端智库建设试点单位的专家,国家相关部委及山东省内的近20位专家调研德州5个县市区12个调研点,为...[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警惕!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德州银座陵城分公司、聊城亿沣超市等上榜

警惕!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德州银座陵城分公司、聊城亿沣超市等上榜

警惕!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德州银座陵城分公司、聊城亿沣超市等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权威发布|山东持续加强秸秆禁烧 今年23起秸秆焚烧当事人均被查处

权威发布|山东持续加强秸秆禁烧 今年23起秸秆焚烧当事人均被查处

露天焚烧秸秆或将被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权威发布|山东分行业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要求全面停工

权威发布|山东分行业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要求全面停工

山东分行业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要求全面停工[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