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2秒|放弃休假坚守一线 山大二院门诊医生忙哑了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5 15:19: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5日讯  进入金秋十月,眼看2020年也只剩下不到80天了,虽然这一年之中我们面临了许多困难与不易,好在总有一些人坚守岗位,为家国保驾护航。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闪电新闻记者看到了一个忙碌的身影。

“在急诊科留观室有个会议室,你们到那里去吃饭。” 虽然天下着小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门诊部主任魏峰涛正在安排抽调来参与检测的医护人员的吃饭问题。安排好后,魏峰涛又匆匆赶回了门诊部,他用沙哑的嗓子告诉记者,除了核酸检测门诊的事情,今天他还要在内科门诊部坐诊。因为最近几天的忙碌,魏峰涛的嗓子有点难受。

魏峰涛作为心血管内科主任医师,同时也是山东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的领队,从医24年的他,有着丰富的一线经验。从武汉回来到现在,他还没有抽出时间好好休息一下。原本打算10月16号申请休假,结果医院事情比较多,魏峰涛也主动将休假计划延后,投入工作。

魏峰涛告诉闪电新闻记者,这是他责无旁贷的事情,从事医生这个行业,每个人都应该这样,尽职尽责。

据了解,魏峰涛的母亲是一位儿科医生,母亲的工作与无私奉献深深地影响了魏峰涛,这也使得他选择了和母亲从事一样的职业,成为一名医生,“我觉得医生是一个高尚的职业。”

在魏峰涛自己看来,作为医生只能给自己打七十分,刚刚及格。面对魏峰涛的谦虚,他的同事却有话说,“我们习惯称魏主任是‘铁汉柔情’,一是他对待工作非常尽职尽责,二是他特别心细。”山大二院急诊科的副护士长赵丽娟面对镜头,说出了她对魏峰涛的印象。

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魏峰涛一直很平静。虽然不善言辞,但几个月前和队员们一起奋斗的日子,队员们付出的辛劳与汗水,他都记得清清楚楚。闲暇之余,魏峰涛打开了今年三月份发在朋友圈的一篇随笔——《为了谁》。这条朋友圈的下方,有足足几百个赞与评论。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丛润祺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惕!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德州银座陵城分公司、聊城亿沣超市等上榜

警惕!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德州银座陵城分公司、聊城亿沣超市等上榜

警惕!山东这26批次食品不合格 德州银座陵城分公司、聊城亿沣超市等上榜[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权威发布|山东持续加强秸秆禁烧 今年23起秸秆焚烧当事人均被查处

权威发布|山东持续加强秸秆禁烧 今年23起秸秆焚烧当事人均被查处

露天焚烧秸秆或将被处五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的罚款[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权威发布|山东分行业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要求全面停工

权威发布|山东分行业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要求全面停工

山东分行业差异化管控 重污染天气应急期间不要求全面停工[详细]
齐鲁网 2020-10-1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