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滨州闲置11年大市场新增7家企业 盘活近2万平方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4 16:1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4日讯 8月13日,《问政山东》播出第63期,滨州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报道称,2009年9月,总建筑面积超过20万平方米,号称亚洲最大、中国首家的车站商业综合体滨州汽车总站及浙江大市场项目正式落成启用。然而,近年来,这个曾是省、市两级重点工程,规模宏大的临站大市场却一直门庭冷落,闲置时间已有11年。

8月13日上午,记者实地探访看到,大部分商铺都是闲置状态,门锁已经生锈,原本建好的电梯也变得破烂不堪。二楼的商铺要么门窗破损,要么乌漆麻黑,大片闲置。大市场一蹶不振后,业主们也曾想自救,但市场的体量太大,散户们都不愿来。

节目播出后,8月14日一早,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滨州市成立的督导组来到浙江大市场现场了解情况,督导整改问题。

据了解,浙江大市场共有3647套商铺,2423套商铺处于闲置状态。这与大市场位置相对偏远,周边消费能力不足和整体规划定位不够合理、市场低效运营等原因有关。

对此,滨州市经开区管委会主任佘洪烈表示,下一步,滨州市经开区将在三天之内拿出工作方案,把主体责任落实下去。“在拿方案的同时,先解决市场脏乱差的问题,比如污水外溢、垃圾清理和乱停车的问题。而且我们还要建立长效机制,把它长期保持下去。之后,我们将请专家进行规划论证,拿出精准有效的盘活方案,把大市场打造成城乡融合发展的综合体。”

两个月过去了,10月11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再次来到浙江大市场,看到大市场一扫之前的门厅冷落景象,市场内的地面也干净了许多。

在现场,记者发现了一家名为“滨州喜宴”的宴会酒店,开业的牌子立在酒店门口。酒店负责人花羿介绍,酒店是9月22日正式开业的,到现在已经接了七八场宴会订单,客户反映都非常不错。

谈到为什么在浙江大市场开店,花羿说,“首先是停车场够大,交通方便。再就是周边人员比较密集,附近没有同类的宴会酒店。”

除了滨州喜宴宴会酒店,这两个月以来,还有其他的企业陆续入驻大市场。据滨州市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王广忠介绍,近期为盘活大市场,共引进7个项目,盘活面积约1.9万平方米,其中,喜宴宴会酒店、圆周率汽车供应链等项目已经运营;吉兔鲜生生鲜配送、平衡车儿童培训项目边装修边运行;环海管道燃气输配、铝合金门窗等项目已签订协议,即将进场施工。期间,开发区政府联合信达置业公司先后赴临沂、菏泽及德州等地进行项目考察,围绕直播电商、易货交易等新业态开展招商。

王广忠表示,目前新入驻的7家企业,业态种类各不相同,但重点都是围绕整个浙江大市场周边社区需求,为城乡居民生活提供配套服务。“我们已经于9月30号制定出了整个市场盘活的方案。下一步,我们将和大市场的企业一起,准备用三年的时间把剩余的闲置面积全部盘活。”

相关报道:号称“亚洲最大”汽车商业综合体闲置11年?

闪电新闻记者 张聪 钱云飞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闪电漫评丨青岛一定赢

闪电漫评丨青岛一定赢

闪电漫评丨青岛一定赢[详细]
齐鲁网 2020-10-14
一文速览 | 青岛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一文速览 | 青岛市最新疫情防控情况

今天下午,青岛召开疫情防控情况新闻发布会,通报有关青岛市6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和6例无症状感染者的基本情况,并针对大家关心的有...[详细]
齐鲁网 2020-10-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