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大二院核酸检测量增加约10倍 每天24小时最多可接待1万人次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2 16:27: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2日讯 “我是10月5日从青岛回来的,和朋友去了音乐节。”在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核酸检测门诊外,正在排队的济南市民鹿女士告诉闪电新闻记者,昨晚看到新闻后,为了让家人、朋友放心,今天一早就来做核酸检测了。

同样在排队等待核酸检测的李女士10月7号刚从青岛返回济南,虽然现场排队的人很多,但她很有耐心。“昨天下午,我在单位接到来摸排的电话,晚上社区的公众号就发了通知,早上还有电话联系我们。”为了避免给其他人带来紧张,李女士和家人尽量不出门、避免接触别人,出行也没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我觉得大家的素质都很高、很自觉,也都戴着口罩。”

10月11日晚,济南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紧急部署,加强重点人群管理,要求对9月23日以来青岛入济返济人员按要求进行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2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12日上午10点,闪电新闻记者到达山东大学第二医院时,核酸检测门诊外已排起长队,不时有医护人员、安保人员维持秩序,提醒市民朋友们保持一米的间距。门诊部主任魏峰涛告诉记者,从早上7点开始,来院进行核酸检测的人数开始暴增,“因为之前进行核酸检测的主要是住院患者和陪护,所以今天整体比平时的检测量约增加10倍。”

为了满足需求,山大二院紧急召开协调会,在现场增加了设备,并对流程进行改造。“我们医院现在的核酸检测量是24小时能够接待7000人次。如果再增加,我们最多可以提高到每天1万人次,就目前的检测能力来讲,能够满足市民的需求。” 魏峰涛称,从早上7点半开始取样,截至上午11点,共取样约800人次。“预计下午还会有500、600人次。”

魏峰涛提醒市民朋友,来山大二院做核酸检测需准备好健康码,“目前医院仅接待持绿码的市民,同时市民需带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另外在核酸检测门诊等待检测时,人与人之间需要保持一米的间距。”除此之外,魏峰涛特别提醒有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以上的市民,或者是伴有呼吸道症状的市民,需要向工作人员进行声明,医院对发热病人和有呼吸道症状的病人设置有单独通道。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常规检测5个小时可以出结果,目前山大二院采取24小时不间断工作,“我们晚上也在进行检测,一批一批地出样。” 魏峰涛表示,市民朋友可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查看结果。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刘茜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宝能城私设地铁站牌涉嫌虚假宣传已立案 将在听证会后处罚

济南宝能城私设地铁站牌涉嫌虚假宣传已立案 将在听证会后处罚

济南宝能城私设地铁站牌:涉嫌虚假宣传已立案 将在听证会后处罚[详细]
齐鲁网 2020-10-12
94秒|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

94秒|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

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详细]
齐鲁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