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8秒丨用影像致敬平凡 百幅照片里重温疫情中的感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0 23: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2020已经走过80%,要说影响最大、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年初便席卷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少人用画笔、相机记录下这段时光,摄影艺术家钱捍就是其中之一。今天,他在疫情期间拍摄的100幅照片继在济南、青岛展出后,又在德州展出。

记者来到《面对——钱捍抗疫生活影像日记》收藏展现场,大厅左侧长长的绿色铁丝网墙上,钱捍拍摄的100幅与抗疫有关的作品都按照时间顺序在这里展出。一张大幅的《顽皮遇到橘子皮》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目光。

这张照片是钱捍1月29日用手机拍摄的,照片中的男孩是他朋友的孩子。钱捍告诉记者,这个10岁的孩子觉得好玩,自己用橘子皮做了个口罩,当时用手机随手一拍,他也没有想到这张照片会在展览时受到许多观众的喜欢,甚至成为展览的符号,被印在海报上。

前来观展的宋兰芹印象最深的就是这张照片,孩子顽皮、天真的天性让她感动,“这在疫情中是一道光”。

而疫情最严重的时候,钱捍每天只能透过自己家的窗户观察外面,也是这段时间的观察,让他拍到了自己非常喜欢的一张照片。

钱捍说:“因为我每天在窗户上拍,这一天我突然发现这位老环卫工在打扫卫生。当时我就感觉这棵张牙舞爪的树就代表新冠,我等了半个多小时,终于等这个瞬间。”

在镜头里,环卫工以扫帚为枪,对抗“新冠”。而在镜头背后,钱捍用专业摄影者的视角,记录普通人在疫情当中的变化。

钱捍始终记得,这100张照片在青岛展览的时候,他曾两次遇到一位69岁的老大娘带着她4岁和7岁的小孙女来看展。“我问大娘家住那么远,为什么要看两次,她就跟我说了三句话:孩子们喜欢,这里边有她们的影子,今天来到这里她们有回忆。”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94秒|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

94秒|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

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详细]
齐鲁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