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4秒|临沂独腿街头艺人返乡画作《蒙娜丽莎〉走红网络:想在家乡找到另一半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0 20:1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近日,在山东沂南县的小广场上出现了《蒙娜丽莎》等世界名画,这些都是“残疾艺人”从兰桂的粉笔画临摹作品。

从兰桂今年57岁,在他很小的时候便对绘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他告诉记者,那时候最喜欢的就是拿笔在纸上涂涂画画。不过在他16岁的时候,因骨肿瘤左腿截肢,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他自学画画以艺谋生,走上了流浪的道路。

在流浪的途中,从兰桂自学了粉笔画,其中最爱的就是绘画《蒙娜丽莎》,迄今为止,已经画了五千幅左右。“她的微笑能让人产生身心愉快的感觉,所以我喜欢画这幅。”他告诉记者,他特别想去欧洲看一看《蒙娜丽莎》的真迹。

为了能把每一幅作品创作得惟妙惟肖,从兰桂还会看一些医学和历史相关的书籍。“这个是鼻梁骨,这个是鼻软骨,还有肌肉都得要研究一下,否则就画不好。”

37年的流浪生活,让从兰桂学见识到了很多风土人情,也学会了很多语言,不过对他来说,最亲切的还是家乡话。

今年8月份,在外漂泊的从兰桂接到家乡的电话,当地的竹泉村景区邀请他回到家乡,为父老乡亲创作。收到消息后,他马上就收拾行囊回到了家乡,“这里真的风光美,人的心灵更美,现在你想叫我走,我还不想离开了。”

在竹泉村景区里,一片小广场变成了从兰桂的新画板,他的绘画也引来游客们的赞赏。现在从兰桂有了稳定的收入和住处,除了继续学习作画以外,他也有自己新的规划。“如果有可能,我也想成立一个家庭,我也想过一个正常人的生活,但是也要遵循顺其自然、随遇而安的心态。”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崔冬梅 谷会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