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今年汛期枣庄、日照、临沂降雨最大 降雨量超900毫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10 17: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10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今年全省防汛救灾工作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副厅长周善东在发布会上介绍,今年汛期,枣庄、日照、临沂三市强降雨情况最为严重。截至目前,枣庄市全年累计降水量为903毫米、临沂为1052.8毫米、日照为1180毫米。

闪电新闻记者在发布会上还获悉,面对强降雨多发易发、雨量明显偏多的严峻形势,三市高度重视,积极采取应对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度汛,主要应对措施包括以下六个方面:

一是落实城市防汛工作责任。枣庄、日照、临沂城市防汛主管部门有效建立市、区(县)、街、居四级联合防汛机制,强化调度指挥、靠前督战,将防汛责任逐级压实,确保做到政令通畅,协同高效。

二是提高城市排水防涝能力。汛期前,枣庄、日照、临沂共清疏排水管道1100余公里,疏浚城市河道70余公里,清理检查井2.6万处,雨水井3.2万座,清理淤泥30余万方,有力保障了雨水行泄通畅。

三是加快推进城区易涝点整治。枣庄、日照、临沂严格按照“一点一策”原则开展易涝点整治,加快推进立交桥下、地下构筑物、低洼地带等低洼易涝地区治理。汛前,枣庄市3处、日照市5处、临沂市5处易涝点均已全部完成整治。

四是完善应急预案,提高应急抢险处置水平。枣庄、日照、临沂根据今年雨情与防汛需求,及时完善城市防汛应急预案,组建应急抢险队伍2.15万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58次,配备移动排涝泵车155台,防汛物资储备总额3300余万元,为抢险、排险工作提供了可靠保障。

五是科学指挥调度,全力应对。枣庄、日照、临沂今年汛期累计出动城市防汛人员6.9万人次,出动移动排涝泵0.4万台次,设置移动警示标志5000余处次,封闭道路交通20余条次。城市低洼地带和下穿式立交桥积水50余处次,积水发生后,枣庄、日照、临沂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强排,积水基本上都在雨后两小时左右排除,有力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是加强值守,确保汛期信息传达通畅。枣庄、日照、临沂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在岗在位,履职尽责。建立完善城市防汛短信平台数据库,利用移动短信、微信等现代化传播手段发布气象预警信息60余条。

闪电新闻记者 刘茜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图解|说好的“春捂秋冻”,为啥我还是感冒了?

图解|说好的“春捂秋冻”,为啥我还是感冒了?

来自闪电新闻客户端[详细]
齐鲁网 2020-10-10
就两起较大事故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约谈济南市济阳区、日照市莒县

就两起较大事故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约谈济南市济阳区、日照市莒县

山东省政府安委会办公室约谈济南市济阳区、日照市莒县[详细]
齐鲁网 2020-10-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