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幸福的起点丨点亮自信之光 良苦用心的“手语舞”让不合群的春雨当上“小老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8 18:45:10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奋力谱写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精彩华章。

为深入展示全省脱贫攻坚中的生动实践,从2020年7月中旬起,山东广播电视台派出多路记者,深入淄博、菏泽、临沂、德州、青岛等地,在脱贫一线蹲点,用脚步丈量土地,用镜头记录变迁,用思考触摸时代脉搏,用鲜活语言讲述温暖故事。10月5日起,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闪电新闻、齐鲁网推出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系列蹲点报道《幸福的起点》。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推进教育精准脱贫,重点帮助贫困人口子女接受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在菏泽市单县,有一所特殊的公立学校,它是政府专门为贫困家庭的孩子而建的,取名为“博爱”。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博爱学校正通过一点一滴的浇灌,浸润孩子们的心田,让他们茁壮成长。

刚刚入学的冯春雨因为腿脚不便,往往在课间或者体育课时躲到校长鲍珊的办公室里拿着玩具自言自语,显得有点不合群。为了帮助春雨打开心结,鲍珊一直坚持用“手语舞”教学。这种用手来表演的舞蹈,让春雨觉得有些新鲜。

端午节即将到来,学校正好要举办活动,鲍珊决定用这种方式让春雨参与进来。她还鼓励孩子们要挑选跳得最好的同学,在课间操的时候教给其他年级的孩子跳。从不熟悉到努力做好,春雨被同学公认为动作做得最好、最完整的。而趁此机会,鲍珊决定让春雨当一回小老师。她把春雨带到另外的教室,让她教其他班的学生学习手语舞。

冯春雨有点害羞,也有点激动:“还真做老师了”。

正式表演的这天,春雨起得很早,生活老师特意给她扎了一个精致的发型。春雨第一次站在大家面前领舞。此刻,嘹亮的歌声响彻整个校园。

有了当小老师经验的春雨,不仅在平常最不擅长的数学课上,第一次走上讲台答题,还收获了不少朋友。

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这是博爱的“初心”。

闪电新闻记者 陈琛 吴婉聪 郑茂生 菏泽台 邱冰 王豪杰 刘永 丁灏 编辑 崔竞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节假期去哪“耍”?游齐鲁美景 品幸福生活

双节假期去哪“耍”?游齐鲁美景 品幸福生活

国庆假期,各地的特色旅游项目迎来众多游客,人们在青山绿水中放松身心,在文化展馆中提升自我,品味美好幸福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赏齐鲁秋色,品大美山东,硕果金秋带你云端游

赏齐鲁秋色,品大美山东,硕果金秋带你云端游

硕果金秋,醉美齐鲁,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赏齐鲁秋色,品大美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