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节假期山东出动警力45万余人次 保障社会治安秩序持续稳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8 18:21: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8日讯 中秋国庆假日期间,山东公安机关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广大公安民警放弃休息、坚守岗位,共出动警力45万余人次,有力维护了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确保了人民群众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欢度佳节。

全省公安机关从严从实从细落实各项安保工作,各级主要领导同志坐镇指挥中心,24小时值守,随时调度指挥。全面启动社会面高等级巡逻防控勤务,日均出动警力5万余人次、社会力量6万余人次,屯警街面、动态巡控。开展公安武警联勤武装巡逻,加强对繁华商业区、广场、旅游景区、交通枢纽周边等公共复杂场所的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和管事率。强化对全省1113家旅游景区的安全防范工作,对游客较多、治安情况复杂的部位和路段,部署安排充足警力,提高巡防的密度和频率。统筹做好第六届济南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济南都市农产品博览会、2020凤凰音乐节等14项61场次大型活动安保工作,严密现场秩序维护、外围交通组织、人身物品安检、应急处置准备等各项安保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

根据国庆中秋长假出行规律、交通特点,全省公安交警部门全员上路,出动警车3.2万余辆次,设置临时执勤点1100个,启动交警执法站385处。深入排查急弯、陡坡、临崖、临水、长下坡等重点路段标志标线和安全防护设施严重缺失、损坏的道路安全隐患470余处,协调行业部门及时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落实“两公布一提示”,在节前、节中、返程阶段科学调整管控措施,点对点发布交通安全预警信息20余万条,及时引导群众理性、安全出行。会同景区管理单位优化交通组织,加强对进出景区的主要通道的管控,在泰山等主要景区推行进出口独立设置、车流单向通行、远端停车摆渡等措施,最大限度减少车辆排队对周边道路交通的干扰,全省主要高速公路、国省道主干道路和进出景区道路畅通有序,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闪电新闻记者 宁佳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双节假期去哪“耍”?游齐鲁美景 品幸福生活

双节假期去哪“耍”?游齐鲁美景 品幸福生活

国庆假期,各地的特色旅游项目迎来众多游客,人们在青山绿水中放松身心,在文化展馆中提升自我,品味美好幸福生活。[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赏齐鲁秋色,品大美山东,硕果金秋带你云端游

赏齐鲁秋色,品大美山东,硕果金秋带你云端游

硕果金秋,醉美齐鲁,让我们跟随记者的镜头,赏齐鲁秋色,品大美山东。[详细]
齐鲁网 2020-10-07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