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5秒|老面包、瓜子、弹簧座椅……看看返程行囊中的爱与牵挂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7 19: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7日讯 今天是十一假期的倒数第二天,在人来人往的济南火车站里,人们带着身边行囊准备踏上征途,但每个人带的行囊都不同。旅途的行囊,是亲朋好友之间装不完的爱与牵挂。

今天济南的天气还算暖和,但是闪电新闻记者在济南火车站出站口看到了身穿羽绒服的大一新生姜月洋,面对我们的好奇,他告诉我们,穿羽绒服不是因为冷,是因为背包里被姥姥塞满了爱吃的面包,没地方放衣服了。他笑着说:“这是姥姥的爱嘛,我说了不带,这儿都有,姥姥还急,一定要让我带着。”在采访结束的时候姜月阳说,虽然衣服穿着很热,但带着这些有家乡味道的面包,很满足。

在行囊之中,带着“家乡的味道”的,不止这位小伙子。来济南上学的高广洋,他带了一包瓜子。 “逢年过节的时候,这包瓜子都是必不可少的!亲朋好友聚在一起,围着大电视,看节目、嗑瓜子。”小伙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带着这包瓜子,是家乡的味道,不管在哪里求学,都是一份安心。”

在返程人流手中提的大包小包中,一张弹簧椅显得格外醒目。弹簧椅的主人——70多岁的王老先生告诉记者,他曾在济南工作,退休后定居在青岛。这次把这把用了40年,也陪伴他大半辈子时光的弹簧椅带回青岛,能和青岛家里的椅子凑成一对儿,继续陪伴他生活。他笑着告诉我们:“人老了,就是恋旧,这椅子,感觉不一样,坐着踏实。”

家乡的味道,旅程的牵挂,远行的礼物……戳视频,感受Ta们的温情故事>>


闪电新闻记者 丛润祺 陈一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数据:10月5日0时至17时 山东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轻微事故283起

大数据:10月5日0时至17时 山东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轻微事故283起

山东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部交管局视频会议和省厅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