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派青岛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用心用情用智 引领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自采

作者:

2020-10-06 22:58: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在“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中,省派青岛市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一队,扎根企业生产经营一线,精准对接企业发展需求,以扎实的工作助力政策落地助推企业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在青岛海丽雅集团,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正在和公司员工就刚刚参加的一次展会进行总结。

青岛海丽雅集团外贸业务人员张艳向服务队提问,“我们展会归来收获的客户也比较多,有70多个,您看我们这边儿怎么样,更精准地去跟进我们的客户,进行维护客户,以实现我们这个销售的最大化?”

“我觉得呢,这是一个效率提升的问题,我是感觉我们能不能跳出摊位走出去,在展会的这个平台上去寻找我们的目标客户。”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队长林源回答道。

有着近百年历史的海丽雅集团,技术过硬,能够为“蛟龙号”供应配套特种缆绳,但是国内市场容量有限,国际业务经验不足,饱受市场瓶颈的制约。服务队的到来彻底扭转了这种局面,队长林源充分发挥自身贸促会工作优势,为海丽雅量身打造外贸拓展方案,推荐符合企业需要的专业展会平台。“通过跟我们在一块儿交流,现在呢,不仅能够进对门,所谓进对门就是选择合适的会展平台,同时呢,他们的这个外销人员也逐步的成长起来了,我们要留下一支带不走的服务队。”

经过对海丽雅业务人员进行专业培训,海丽雅海外订单往来国由不足10个增加到目前的40多个,疫情期间外贸业务实现“逆势”增长。服务队还帮助企业依托应急安全体验场馆打造出研学旅行新板块,接待研学中小学生近3万多人次,实现业务增加值200多万元。


说起服务队,青岛海丽雅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旭明很感慨,“说句心里话的,一开始我们区领导和市领导带着这个服务队来的时候,我其实就想当成一种客人,接待完了就算完了,那么我是觉得也不可能给我们解决一些实际问题的,但是后来他们就主动地到我们公司来,还每次来了以后,就制定出一些目标来,通过了解我们的需求,他们就积极主动去帮我们去对接,后来越接触越觉得这帮人挺实在的,这帮人原来不是光来了弄些虚的,还真正的实实在在能帮到我们。”

今年疫情期间,海丽雅集团因新上项目,急需资金支持,服务队第一时间提出“人才贷+投保贷”方案,并协助企业与有关金融机构对接,最终获得600万元的“人才贷”和300万元的“投保贷”,其中600万元“人才贷”是截至目前青岛此类贷款额度最大的一笔。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青岛一队队长林源说,“在打通惠企政策最后一公里方面,在这个协调解决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我们及时来解决企业遇到的难题,然后让企业能够轻装前行。”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青岛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数据:10月5日0时至17时 山东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轻微事故283起

大数据:10月5日0时至17时 山东全省高速公路共发生轻微事故283起

山东各级公安交警部门严格落实部交管局视频会议和省厅有关会议精神,结合本地实际[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手指被挤断 工友开车送医不认路求助交警

手指被挤断 工友开车送医不认路求助交警

10月2日13时左右,正在胶州营海收费站执行国庆安保任务的青岛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驾驶员刘某的求助[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秋收时节事故高发   交警提醒:路口村庄一停二看三通过

秋收时节事故高发 交警提醒:路口村庄一停二看三通过

秋收农忙时节,各类农用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上路行驶增多,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民交通安全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少年赌气离家、泰山脚下丢了手机...这个假期交警有点忙

少年赌气离家、泰山脚下丢了手机...这个假期交警有点忙

十一假期,为保障路面畅通、有序,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山东交警一直在线。[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