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幸福的起点丨蔬菜大棚从0到年经济效益3亿,菏泽邵庄镇的小油菜还有个“大计划”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6 18:45:10

  

编者按: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对全国人民的庄严承诺。我们要立下愚公移山志,咬定目标、苦干实干,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所有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一道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山东牢记总书记嘱托,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最大民生工程,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奋力谱写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精彩华章。

为深入展示全省脱贫攻坚中的生动实践,从2020年7月中旬起,山东广播电视台派出多路记者,深入淄博、菏泽、临沂、德州、青岛等地,在脱贫一线蹲点,用脚步丈量土地,用镜头记录变迁,用思考触摸时代脉搏,用鲜活语言讲述温暖故事。10月5日起,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闪电新闻、齐鲁网推出来自脱贫攻坚一线的系列蹲点报道《幸福的起点》。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发展产业是实现脱贫的根本之策,要因地制宜,把培育产业作为推动脱贫攻坚的根本出路。摸准穷根,找准路子,菏泽市曹县邵庄镇安庄村以小油菜产业为突破口,一步一个脚印,日拱一卒,不舍寸功。随着小油菜产业越做越大,村民们不仅脱了贫,还收获着绿色的希望。

在安庄村辐射带动下,从2015年到现在,短短5年时间,邵庄镇的蔬菜种植面积从300多亩发展到3万多亩,蔬菜大棚从无到有,发展到9000多个,年经济效益超过3亿元,带动贫困人口就业1200多人,月收入2000元左右。

今年7月份,邵庄镇利用扶贫资金建设了首个蔬菜精加工车间,加工的蔬菜主要销往广东和香港。

对袁正杰来说,种油菜只是带领群众奔小康的第一步。眼下,他正打算发展育苗和精加工,打造一条完整的蔬菜产业链。袁正杰将继续守望着这个绿色的村庄,在希望的田野上,收获更加美好的未来。

闪电新闻记者 陈琛 姚晓慧 杨润松 菏泽台 郑国建 邱冰 闪电新闻编辑 张洁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手指被挤断 工友开车送医不认路求助交警

手指被挤断 工友开车送医不认路求助交警

10月2日13时左右,正在胶州营海收费站执行国庆安保任务的青岛胶州湾高速公路大队二中队民警接到驾驶员刘某的求助[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秋收时节事故高发   交警提醒:路口村庄一停二看三通过

秋收时节事故高发 交警提醒:路口村庄一停二看三通过

秋收农忙时节,各类农用车辆、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上路行驶增多,为了进一步增强农民交通安全意识[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少年赌气离家、泰山脚下丢了手机...这个假期交警有点忙

少年赌气离家、泰山脚下丢了手机...这个假期交警有点忙

十一假期,为保障路面畅通、有序,在群众遇到困难时他们及时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山东交警一直在线。[详细]
齐鲁网 2020-10-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