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携程发布2020十一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报告,同比增长100%,上海、北京人气领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6 16:00: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近日,携程门票平台发布“2020十一景区门票在线预订报告”,同时公布了黄金周补贴大战的战绩。假期前四天,门票预订量全面超过去年同期,同比增长达到100%创历史新高,为目的地景区增加大量客流,景区票量最高增长3706%。

门票在线预订同比增长100% 景区加速回血

难得的8天长假,今年以来损失惨重的旅游行业和从业者,抓住机会恢复人气和收入。今年国庆黄金周,不少旅游目的地和景区都恢复了往年热闹的景象。报告数据显示,景区消费是今年黄金周的核心,国庆景区的游览人数已达到今年的峰值,并且出现增长的趋势。

截至10月4日,数据显示,国庆景区在线预订的人数不仅已恢复去年同期水平,更是同比增长超过了100%。根据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测算,国庆中秋假期的前两天,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0.97亿人次、1.08亿人次,同比恢复73.8%、80.3%。

景区在线预约人气榜:上海北京领先 本地人游景区人气高

十一假期哪些景区和目的地的人气更高?

从长假首日的门票预订和入园情况看,全国各个省市基本上都出现快速增长的趋势,除了北上广深以及省会城市,三四线城市和地区,预订门票游览景区的人数也在快速提升。截至10月4日,上海、北京、江苏、湖北、四川、浙江、广东、陕西、贵州、湖南十大省市景区的预约人数最多,成为今年十一景区旅游的热点省市。其中上海、北京两大城市景区的人气最高,江苏、湖北、浙江、广东、陕西等地,旅游人气也创今年新高。

文化旅游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上海、北京引领门票市场复苏增长,10月1日、2日,上海15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景点,接待游客同比增长110%、49%。10月1日,北京全市重点监测的223家旅游景区游客量相比去年增加69.84%;营业收入增加219.63%。

十一是今年跨省旅游恢复后的最佳长途旅游时机,数据显示,全国知名景区迎来大量异地游客,相当多预订机票、酒店、火车票、租车自驾游等产品的旅游者会预订门票。今年“本地人游本地逛景区”的特征也很明显,新增了大量本市游、周边游的群体。

哪些景区在线预约人气最高?

数据显示,十大线上预订人气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黄鹤楼、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上海野生动物园、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武汉海昌极地海洋公园、北京野生动物园、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圆明园。上海最多,其次是北京、武汉、成都、广州、张家界。

从景区类型上来看,除了传统热门的自然风光和名胜古迹外,动植物园、主题乐园和海洋馆异军突起,亲子人群成为国庆景区消费的主力人群之一。上海迪士尼度假区位居门票预订人气榜榜首。

哪些景区成为在线预订增长先锋?

按照9月30日到10月3日的订单数据统计,四川九寨沟以3706%的同比增长排名第一,其次有:普陀山风景名胜区,同比增长724%;玉龙雪山,同比增长405%;南浔古镇,同比增长293%;上海欢乐谷,同比增长180%;海南南山文化旅游区,同比增长166%;上海海洋水族馆,同比增长157%;浙江乌镇,同比增长140%;三亚蜈支洲岛,同比增长135%;泰达航母主题公园,同比增长104%。

面对长假的大客流,景区服务体验会怎么样?

今年十一,虽然景区人多了,但却很少看到排长队购票入园和长时间拥挤的场面。越来越多的景区正在通过信息化的手段来保障游客的参观体验,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完善门票预约管理制度。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