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交警“蜀黍”着急划重点!高速平安返程一定注意这几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6 15:06: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不知不觉在“睡睡睡吃吃吃众众众”中,国庆假期已经到了第六天,“余额”不足三天,小伙伴们是不是踏上返程路了呢?

返程之前,山东高速交警提醒大家,高速路上安全出行,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通行信息提示

长假期间,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8日24时。其中,高速公路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山东省境内高速公路禁止载运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以及剧毒、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通行,具体禁行时间为9月30日22时至10月9日6时。严禁超限超载车辆驶入高速公路。此外,高速公路施工路段禁止五轴及以上货车、危险品运输车、车辆运输车、不可解体物品超限运输车通行。

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

要牢记九字警句“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

在应急车道内如何汇入主路

如车辆在解除紧急情况后汇入主路,应当在应急车道内加速行驶,同时观察后视镜,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再汇入最右侧车道。

学会“未雨绸缪”

在高速公路上行驶时,一定要提前规划好行车路线,如果错过正确出口,要记得“将错就错”,高速公路上不可任性变道,更不可走“回头路”。

看完高速交警的这几点提醒,希望大家在返程路上注意驾驶安全。文明行车,平安回家,这一直是交警部门坚守的夙愿。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