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大数据看“双节”假期:“国内游”意愿增强,前4天同比上涨3980%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06 10:5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6日讯 今年国庆中秋8天假期已经过半,很多人的假期愿望已经完成50%,但还有一些人觉得假期过得太快,“一眨眼就快结束了”。让我们来看看百度提供的最新数据,一起回顾在这个疫情后的第一个小长假,和往年有什么不同。

十一假期过半,网友在百度搜索的TOP5问题有统计,“国庆去哪玩?”仍高居榜首。与此同时,“国庆上映的电影有哪些?”“中秋晚会明星阵容?”“怎么做月饼?”“麻将怎么打?”位列前五。这届网友不仅对电影、晚会有着强烈的期待,也对中秋有着更强的仪式感。

出行方面,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十一期间“国内游”相关搜索同比上涨3980%,而“跟团游”和“出国游”分别同比下降20%和55%。在疫情防护新常态下的“双节”假期,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相对安全的国内游来度过自己的十一小长假。

十一期间,在吃喝玩乐的同时,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在忙于找工作、考研、四六级考试。百度搜索大数据显示,“找工作”相关搜索量同比增长了64%,“考研”、“四六级”相关搜索也分别同比增长了19%与114%。疫情影响下,越来越多的同学希望增强自身软实力,让自己在走出校园时有更多的机会。

闪电新闻记者 尹承谦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