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6秒丨历时半个月!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主楼拆除完毕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30 18:03: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30日讯 为了切实做好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的保护工作,9月16日,有着21年历史的济南鱼翅皇宫大酒店开始拆除,如今到了月底,拆除工作即将收尾,主楼已经拆除完毕。

很多济南人对鱼翅皇宫大酒店不会陌生,它建于1997年并在1999年投入使用,一度是济南餐饮的地标性建筑,很多济南人的婚礼都是在这里进行的。7月30日,济南市历下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发布了《佛慧山开元寺入口改造项目房屋征收补偿方案》,鱼翅皇宫大酒店等11户房屋均在拆除范围之内。 

鱼翅皇宫大酒店于9月16日开始拆除,如今施工已经半个月了,拆除的收尾工作即将完成。闪电新闻记者来到鱼翅皇宫大酒店拆除现场了解到,主楼已经拆除完毕,还剩下几个副楼作为建筑工人的休息地。挖掘机和破拆机正在进行拆除的收尾工作。为了降低粉尘污染,扬尘治理专用车在拆除现场正在喷洒水雾。

听说鱼翅皇宫大酒店即将拆除完毕,济南市民曲先生还专门来这里看看。“我经常来这里爬山锻炼,有一个酒店在这里,我觉得不光是影响到了景点,还影响到了济南的环境。”在这里经过的济南市民张先生向闪电新闻记者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好事,这个地方本来就是一个原生态的森林,给绿水青山做贡献。”

酒店建筑拆除后,一眼就能望到佛慧山。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次拆除的不光是鱼翅皇宫大酒店,还有周边的一些建筑,这一片拆除完了之后,将会纳入大千佛山景区,统一绿化之后,可以为游客提供一个休闲旅游的场地,从而提升千佛山风景名胜区品质,还山于民、还绿于民,建设绿色生态济南。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丛润祺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直播预告丨团聚和旅游巧聚!闪电新闻联动区县融媒,带你感受山东人这个“豪华”的假期

直播预告丨团聚和旅游巧聚!闪电新闻联动区县融媒,带你感受山东人这个“豪华”的假期

直播预告丨团聚和旅游巧聚 山东人这个假期很“豪华”[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41秒|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

41秒|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

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详细]
齐鲁网 2020-09-30
山东公布第八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锐青饮品饮料不合格被罚7.3万元

山东公布第八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锐青饮品饮料不合格被罚7.3万元

山东公布第八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