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1秒|山东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 德州一企业应急演练存在不足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30 07:2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为切实抓好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山东市场监管部门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检查发现,德州一家企业在应急演练方便存在不足。

在德州一家企业,检查人员现场查看设备运行情况和“高空飞翔”应急演练情况,并着重检查了起保护作用的束缚装置,同时,查阅了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和日常检修记录等信息,发现该企业在应急演练方面存在一些不足。

“这里演练不足的地方很多,对应急演练工作不熟练,这个是在重复的演练过程当中,你应该熟练地掌握。”山东省市场监管局局长侯成君在现场追问该企业负责人。

检查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本次检查以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客运索道、大型游乐设施等使用单位为重点,重点检查安全责任制落实、作业人员配备、应急演练等情况,检查采取随机抽查方式,在每个市随机抽查不少于3家企业。目前,省市场监管局安排了3个由局领导带队的检查组,对6个市的特种设备安全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特监处四级调研员袁晓表示,特种设备企业要落实好“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要求,持续抓好应急预案、应急演练、教育培训“三到位”,加强使用登记、定期检验和日常管理,严格操作规程和人员持证上岗。

此次检查,山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对全省旅游景区的1791台大型游乐设施、53条客运索道全面排查一遍,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督促责任单位落实整改,实现闭环管理。

除此之外,省市场监管局还提醒广大游客,在游玩大型游乐设施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

“首先要看这个大型游乐设施有没有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特种设备使用登记证》,要看这台游乐设施是否在检验有效期内。其次进出大型游乐设施时,要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不要随意翻越栏杆或穿越警戒线。乘坐大型游乐设施时要系好安全带,扣好锁紧装置,确保安全保护装置按压到位。”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特监处四级调研员袁晓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此外,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严格落实节日期间24小时值班制度,充分发挥各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作用,确保电梯困人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处置,对节日期间发生的特种设备突发事件,立即按规定进行报告,及时妥善处置。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公布第八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锐青饮品饮料不合格被罚7.3万元

山东公布第八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 锐青饮品饮料不合格被罚7.3万元

山东公布第八批食品药品安全违法典型案例[详细]
齐鲁网 2020-09-29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期间山东降温又降雨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6℃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期间山东降温又降雨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6℃

国庆期间山东降温又降雨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6℃[详细]
齐鲁网 2020-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