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阳姑娘跨越千里坐轮椅来济求学 最自豪的是父母的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9 17:24: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9日讯 “刘蕊同学,你最喜欢济南的什么地方?”“趵突泉!”刘蕊快速地回答了老师的提问。随后俏皮一笑,补了一句“还有山东财经大学”,惹得一车人笑起来。

这辆迎新车载着刘蕊一家,赶往山东财经大学。刘蕊是一名特别的新生,从小患有运动神经元疾病,手指无法自由屈伸,双脚无法自由地抬起放下,轮椅成了她日常生活中最亲密的“伙伴”,她和这位“伙伴”一起跨越千里,来到济南开启了为期四年的大学生活。

当命运关了一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一扇窗。身体的不适并没有阻碍刘蕊的成长,在父母、老师满满的爱意之下,刘蕊已经长成了乐观且懂得感恩的姑娘。

“我在学校的时候,就是我们班的开心果,有的同学不开心了,我也能去开导开导他们!”刘蕊笑着告诉闪电新闻记者。闪闪发光的刘蕊,已经是小太阳,无时无刻不在感染着周围的人。

生活中,她也是体谅父母的好孩子。“来学校的路上,我什么也拿不了。我爸爸拿着两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包。我妈妈背着一个包,还要推着我。这一路,很心疼他们。” 刘蕊说。

刘蕊母亲王升敏回忆孩子的成长过程时,给我们分享了她一直记在心里的一件事。“让我印象非常深刻的是小学语文课上,老师让用‘很’字造句,刘蕊说爸爸妈妈很爱我。”在刘蕊的成长过程中,爸爸妈妈的爱让她非常自豪,这也是她变得阳光乐观的主要原因。

在日常生活中,刘蕊也是爸爸妈妈的“小暖阳”。“她是一个非常孝顺的孩子,有好吃的都会想起我来。这虽然是一件小事,但是他心里有我们,时刻惦记着我们。” 刘蕊母亲王升敏欣慰地说。

在这条漫漫求学路上,满满承载着父母恩,师生情与人间爱。在各种善意爱意的包围下,这位折了翅膀的小天使,定能逆风飞翔!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期间山东降温又降雨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6℃

海丽气象吧丨国庆期间山东降温又降雨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6℃

国庆期间山东降温又降雨 内陆地区最低气温仅有6℃[详细]
齐鲁网 2020-09-2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