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微视频丨山东人 好样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8:06: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近日,《男子当街持刀伤人,路边店主挺身而出》的新闻登上热搜,百万网友为山东好汉点赞,小编想说的是,在山东,这种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事太平常不过了!

生死12分钟!抢救生命 青岛一加油站上演现实版“保持通话”

8月31号下午两点半,一场现实版的“保持通话”在青岛的一处加油站上演。加油站的工作人员在120调度员的电话指挥下,合力施救,成功把一条生命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医生介绍,正是因为院外急救及时,才为他们的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帮助患者脱离了生命危险。

泰山上男子突发心脏骤停 济南22岁小伙紧急施救 

8月28日凌晨4点左右,山东泰安泰山天街一名男子突发疾病,心脏骤停。

正在爬山的王兆宇看到这一幕,毫不犹豫上前施救。王兆宇今年22岁,是山东济南人,在四川一所大学读大三,学空中乘务专业的他考取了救护员的证,也正是专业的施救方法,才让这名男子很快苏醒过来。

一轿车坠河男子驾快艇施救 救人者:谁掉河里咱都得救 这太正常了

8月5日下午,临沂城区一辆白色私家车撞断护栏坠入河中。危急时刻,一名男子驾驶快艇从远处赶来施救。

该男子名叫赵兰晓,他表示,当发现有车辆落水后,他立刻带着破窗工具驾驶快艇冲向坠河车辆地点。据了解,这已不赵兰晓第一次参与救援。2009年起,他便成立了一支水上应急义务救援队,常年在沂河岸边值守。他说,"谁掉河里咱都得救,这太正常了。"

超市女员工突发心脏骤停 山东护士跪地抢救 

近日,山东济宁汶上县百姓超市一名女员工在工作时突然晕倒,呼吸脉搏全无。危急时刻,一位路过的护士挺身而出,跪地为女员工实施心肺复苏抢救。最终,昏倒的超市员工成功脱险。据了解,该护士为汶上县人民医院的护理部副主任李洋,事发时正带着两个孩子逛超市,整个抢救过程中她都没顾上自己的孩子,直到病人脱离危险,李洋才去寻找自己的孩子。

暴雨中女子连人带车被冲走 市民接力救援

8月1日,山东多地降下暴雨,泰安最大降雨量超过239毫米,雨中也出现了很多凡人善举。在肥城市泰临路就出现了惊险又感人的一幕:一名女子骑电动车发生意外,就要被水冲走的危机关头,几位市民冲进雨中,伸出援手。

他们平凡但又不凡,见义勇为、拔刀相助的一刻,他们来不及想自己,都是本性使然。

俺们山东人,都是好样的!

闪电新闻记者 吴亚君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警示!金乡两起涉黑涉恶案件10人被判刑

警示!金乡两起涉黑涉恶案件10人被判刑

9月24日,济宁市金乡县人民法院对两起涉黑涉恶案件进行公开一审宣判。[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济宁:性侵继女获刑 任城法院当庭判决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济宁:性侵继女获刑 任城法院当庭判决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案

这是济宁任城法院首例撤销监护人资格的案件。[详细]
齐鲁网 2020-09-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