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出台加强医疗保障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措施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10:2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8日讯 记者9月28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推动山东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近日,省医保局联合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卫生健康委、省药监局出台了《关于加强医疗保障支持中医药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这是山东有史以来覆盖面最广、系统性最强、支持力度最大的中医药医保政策文件。

山东省医疗保障局副局长仇冰玉介绍,《若干措施》共包括支持中医药机构发展、促进中药产业发展、支持中医诊疗技术发展、完善适合中医药特点的医保支付方式、支持中医药服务模式创新、支持中药材产供销一体化、提高中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效益等7个方面20条具体措施,既强化了原有医保政策对中医药的支持力度,又立足医保领域拓展了新的支持功能,同时通过部门联动进一步提升政策综合支持作用。

据悉,山东中医药发展历史悠久、名医辈出、资源丰富,是脉学、针灸、汤液的发源地,名医扁鹊以“望闻问切”奠定了中医学的基础,“泉城无闲草”的美誉自古名扬天下,东阿阿胶、宏济堂等百年老字号见证了中医药产业化的辉煌,全省中药资源达1500种、占全国的10%以上。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2025年山东基本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目标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2025年山东基本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目标

山东通过规划引领,政策驱动,不断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守旧”+创新双管齐下,山东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守旧”+创新双管齐下,山东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山东不断加大对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阐发力度,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焕发勃勃生机。[详细]
齐鲁网 2020-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