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棣:夜色难掩黑加油站火爆 10公里就存在8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8 09:49: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滨州无棣县,是连接京津冀地区和江浙地区的交通枢纽,南来北往的车辆,往往都会在这里进行燃料的补充,一个加油站,一天能卖上百吨柴油。看到商机后,这也让不少非法商人将目光瞄向了这里。

闪电新闻记者在调查过程中发现,在无棣县信阳镇和海丰街道辖区的国省道两侧,存在很多私设的加油站。记者沿着S519省道和G205国道转了一圈发现,短短10公里的距离,私设的加油站就存在8家。

伪装遮盖 踪迹难寻

9月21日,记者来到位于205国道旁的一个加油站中,发现这个加油站没有任何标志,而在它的门口竖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流动修车”。爆料人告诉记者,大多数加油站都做了伪装,有的存在于一些停车场里,有的甚至隐藏在一些院落中,很难发现他们的踪迹。

把加油机与储油罐分离,是不少私设加油站的普遍做法。在加油站小屋的后面,记者看到了一个隐藏的油罐,用黑布包裹的严严实实,而这个油罐,就是存放柴油用的。不少经营者为了隐藏储油罐,甚至直接把罐体埋入了地下。“储油罐被埋入了地下,平时只能看到一个进油口,在掩饰的情况下很难发现”。

除了油罐被隐藏,记者调查发现,在这个加油站前的停车场内,停放着一辆面包车,而面包车内存放的,正是是用来加油的加油机。知情人告诉记者:“面包车不在这个地方了,他就正常营业了。”

油价便宜 夜幕下格外忙碌

经过一天的蹲守,记者发现这些私设的加油站在白天并没有车辆前来加油。随着时间的推进,夜幕降临。晚上的205国道,和白天的通畅交通相比,有了明显的变化,大货车一辆接一辆的在国道上排了好几公里,而一些私设的加油站,也开始慢慢有车辆出入。

当记者再次来到装有加油机的面包车所在的位置时,原本停在路边的面包车已经不见踪影,而在后面的大院里,记者发现了面包车的存在,并且面包车上的加油机也已经通上了电。夜幕渐深,这些加油站也愈发忙碌。

有大货车司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在此加油。这里的柴油价格要比正规加油站便宜不少,“一般是两块一二”。大货车在这些私设的加油站,加一箱油,能节省几百元,甚至上千元。

红火生意背后的安全隐患

记者在蹲守过程中发现,这些私设的加油站,有些生意好的,一小时能进五六辆大货车来加油,但安全状况却令人堪忧。“这是一辆里面藏有油罐的车,目前离他有两米左右的位置,电焊正在焊东西”。

《成品油市场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成品油经营企业应当依法经营,禁止无证无照、证照不符或超范围经营。在无棣县,这些私自设置的加油站明显不符合标准,那这些私设加油站究竟有没有人管?

9月22日,记者来到无棣县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正在组织打击取缔黑加油站的工作:“一直取缔着现在”。而对于记者反映的非法设置的加油点数量多的情况,她表示会向上级反映。

23日下午,记者在一家加油站附近拨打了110报警电话。这家私设加油站的工作人员看到警车来之后,迅速对加油设备进行覆盖,并且急慌慌的想跑,但最终被民警拦下。

现场调查后,民警表示:“柴油的话是归安监部门管的,已经联系他们了。”两天后,当记者再次打电话咨询时,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已经对该加油点下达了限期拆除的通知,要是三天内不自行拆除,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

一直在取缔,却一直没取缔,这些黑加油站,何时能取缔?闪电新闻记者将继续关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2025年山东基本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目标

推动文旅深度融合 2025年山东基本实现文化旅游强省建设目标

山东通过规划引领,政策驱动,不断推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加快高质量发展。[详细]
齐鲁网 2020-09-27
“守旧”+创新双管齐下,山东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守旧”+创新双管齐下,山东让传统文化“活”了起来

山东不断加大对齐鲁优秀传统文化资源的挖掘、整理和阐发力度,让优秀传统文化融入现代生活,焕发勃勃生机。[详细]
齐鲁网 2020-09-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