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追踪 | 新泰公交IC卡业务办理规定已修订 泰安市副市长:5天内解决泰安市所有公交卡补换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7 16:4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7日讯 9月24日,省级大型融媒问政节目《问政山东》播出第69期,泰安市政府接受问政。节目中报道,泰安新泰市市民刘先生反映,自己用身份证实名办的公交卡丢失,却被告知不能补办,卡内余额也退还不了。对此,新泰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称,因为不能挂失,他们就无法判断公交卡是否真的丢失,“谁捡去算谁的,系统就这么落后”。

节目播出后,26日上午,闪电新闻记者跟随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带队的督导组赶到新泰后,来到7路公交站牌随机登上一辆公交车进行督导调查。在公交车上,赵德健副市长随机询问了几位乘车人“是否经常乘坐公交车”“公交卡用起来是否方便”等问题。几位乘车人表示,自己经常乘坐公交,公交卡用起来确实很方便。随后,赵副市长同随行工作人员说:“卡不能只用起来方便,买卡、换卡、退卡都要方便才行。”

随后,督导组又来到新泰市公交公司售卡中心实地督导,在现场,赵德健副市长指出,窗口服务代表着公交公司的形象,来的都是我们的亲人,要随时考虑服务态度、服务质量。出现了问题大家都着急,但不管怎样,都要以老百姓为中心,提高服务水平。

新泰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运输服务中心主任徐西柱向督导组介绍,《问政山东》栏目播出后,已对现有的《新泰市公交公司IC卡业务办理规定》进行修订,增加了办理挂失补卡的内容和流程。同时,在新泰电视台、报纸、公交公司官方网站及微信公众号发布公告,市民可以凭身份证、开卡凭证到公交公司办理补卡、退卡业务。

督导结束后,泰安市副市长赵德健表示,将在全市范围内做出部署安排,5天之内,泰安市所有类似情况都将进行全面整改提升。

据了解,《问政山东》节目中提到刘先生无法办理退卡的事情,在25号下午,公交公司和刘先生已经取得联系,将卡内剩余费用退还给了刘先生并向其表示歉意。

闪电新闻记者 钱云飞 王舒薇 高于  泰安台 王子翔 泰安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