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双节同庆 菏泽150位老人共吃“饺子宴”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6 16:25: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今天中午,菏泽市单县徐寨镇马寨村举办了一场“庆国庆、迎中秋”孝善敬老饺子宴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活动,150位老人一起吃饺子、吃月饼、看节目、切蛋糕,双节同庆,共圆合家梦。

京剧、豫剧、黄梅戏……“饺子宴”现场,美琪一个戏曲串烧,赢得了老人们的阵阵掌声。广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朱文超、美琪、菲菲等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

猪肉大葱馅儿、韭菜鸡蛋馅儿、胡萝卜牛肉馅儿…桌上端来的都是平时大家爱吃的饺子。老人们吃着热腾腾的饺子,看着精彩的节目,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九月是瓜果飘香的季节,马寨村有6位70岁以上的老人都是九月份的生日。活动现场,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为老人准备了六层的蛋糕和花馍,老人们现场许愿,一同切蛋糕。

“今天这是第一次和村民们一起过生日,这么热闹,日子也越过越好了。”今年79岁的侯诚荣老人一边吃饺子和蛋糕,一边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今年82岁的老人马洪第也表示,这几年村里的生活越来越好,缺什么政府给什么,经常发油、发面粉,“以前在家里过生日没这么热闹,现在大伙儿一起吃饺子吃蛋糕,心里也痛快。”马洪第的孙女马上就要研究生毕业了,如今,老人身体还挺硬朗,最大的心愿就是孙女能找到一个好工作,好好为国家做贡献。

山东广播电视台还特地为现场150位老人每人制作了一个爱心月饼,月饼少油少糖,口感细腻。据了解,马寨村是省派第一书记帮包村,本次活动是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共同举办。

山东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台长吕芃,党委委员、副台长林修功,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单县县委书记穆杰等也出席了活动,和老人们一起吃饺子。

“我们村很多老人都是孩子不在身边,平时老人们之间交流也比较少,我们来了以后,一个月举办一次饺子宴,让老人们也能聚在一起聊聊天,拉拉家常,丰富老年人的生活。”山东广播电视台省派单县徐寨镇马寨村第一书记白杰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近年来,山东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广电志愿服务队举办了一系列公益文化主题活动,“乡村振兴”、“文化下乡”、“国学经典诵读”、“送医下乡”…有力地弘扬了孝善文化传统美德,推动了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丛润祺  单县台 郭鹏 李明辉 菏泽单县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3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安徽鑫泰药业、国药大药房沂水鑫华路店等

山东这13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安徽鑫泰药业、国药大药房沂水鑫华路店等

山东这13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安徽鑫泰药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烟台利群蓬莱购物广场等

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烟台利群蓬莱购物广场等

别吃了!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山东公社联盟食品[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