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美国专场活动将于9月29日举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6 16:01: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6日讯 由中共山东省委、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商务厅承办,《财富》(中文版)作为合作伙伴的“山东与世界500强连线”系列活动将于2020年8月—10月陆续举行,围绕“深化沟通 合作共赢”的活动主题,解读新形势下国际经济和投资新趋势,分享山东扩大开放新机遇,展望山东与全球跨国公司深化合作空间。

第三场—美国专场时间为2020年9月29日(星期二)8:30-10:00(北京时间)。活动采用视频连线方式,主会场设在山东大厦,在山东16市设分会场,线上嘉宾在当地参会。

届时,美国的世界500强等知名跨国公司、商协会、咨询机构领导人将连线致辞和对话。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省长李干杰、省委秘书长刘强、副省长任爱荣将出席活动。

众所周知,以世界500强为代表的跨国公司是经济全球化和科技进步、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也为企业投资地的产业转型升级发挥了带动作用。

截至目前,山东已累计吸引219家世界500强投资企业785家,其中来自美国的世界500强在鲁投资企业46家,投资项目82个,占世界500强在鲁投资企业数的6%,包括美国通用汽车、惠普、思科、卡特彼勒、泰森、空气产品、德尔福等众多知名的企业。

今年1-8月,山东与美国的贸易额为1315.4亿元,同比增长1.9%。我省实际利用美国投资2.06亿美元,同比增长24.79%。我省与美国的经贸合作呈现平稳增长的势头。

在全国持续开放的大环境下,山东也走出了自己对外开放的路子。山东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等一系列重量级载体先后崛起;《山东省深化与世界500强及行业领军企业合作行动方案》《引进重大外资项目奖励政策实施细则》《关于深化改革创新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的意见》等政策相继出台;“高层推动”“要素跟着项目走”“拿地即开工”“绿卡”等新名词、新做法不断涌现。从平台到政策,从资源到理念,山东对外开放的优势前所未有,越来越多的招引部门正在以积极的态度、灵活的制度向来鲁投资的企业展现山东招引的诚意和热情。

针对当下中美经贸关系和疫情时期的特殊情况,让更多在已在、将在山东投资的美国企业吃下“定心丸”,山东也将持续推出一系列政策加大美国世界500强在山东的投资:贯彻落实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和稳外资的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坚定外商投资信心;督促各市加强服务,推动重点美国投资项目尽快落地;加强与美国跨国公司中国总部、商协会、咨询机构的联系,千方百计推动对美合作交流等。

闪电新闻记者 黄健容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这13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安徽鑫泰药业、国药大药房沂水鑫华路店等

山东这13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安徽鑫泰药业、国药大药房沂水鑫华路店等

山东这13批次药品不合格 涉安徽鑫泰药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烟台利群蓬莱购物广场等

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烟台利群蓬莱购物广场等

别吃了!山东这24批次食品不合格 涉山东公社联盟食品[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