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为了救援工作两次“爽约”求婚 来听青岛这位消防指战员的动人故事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5 19:28: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9月25日,山东省消防救援总队举办 “践行训词精神、担当神圣使命”主题演讲及朗诵比赛。据悉,此次比赛共有全省16个支队的32组指战员参加。

闪电新闻记者在比赛现场了解到,各支队参赛选手紧密结合消防救援工作和队伍建设实际,讲述了消防指战员在执勤训练、灭火救援、抗洪抢险、疫情防控、火灾防控中的感人事迹。

这其中,有讲述在刚刚被授予“中国消防忠诚卫士”称号的陈陆烈士英雄事迹的、有分享“十佳齐鲁青年消防卫士”刘森勇于担当精神的、有动人讲述属于消防员的爱情故事的……比赛现场讲者慷慨激昂、情绪饱满,气氛高潮迭起,现场不时响起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获得主题演讲比赛第一名的是来自青岛市黄岛区消防救援大队的文洪波,她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身边的消防指战员的“婚誓”故事,这是一个因为救援任务而两次爽约求婚的故事。

国家水域救援青岛大队的刘翰林与女朋友宋甜甜走了五年的爱情长跑,在今年元旦的时候刘翰林正式向甜甜求婚,可在正要求婚之际,刘翰林接到了救援命令,抛下甜甜立即赶赴救援现场,营救一对在八大关海域被困在礁石上的情侣。在成功救上了这对情侣后,刘翰林已经是筋疲力尽,手机上有20多个未接来电。在今年的5月20日,刘翰林准备再次求婚,他却接到了应对汛期险情、带队开展一个封闭训练的命令,“婚誓”再次没有兑现。最后,刘翰林向甜甜解释了自己作为消防指战员工作的使命和担当,并表达了自己对甜甜的爱,甜甜终于理解了刘翰林,两人在最近举办了浪漫的婚礼。

文洪波向闪电新闻记者说:“《婚誓》这个故事的男女主人公都是我身边的人,一位是我的战友,一位是我的闺蜜,他们的故事很打动我,于是选了这么个身边人的平凡事。平凡中又蕴含着真情,蕴含着我们消防指战员担当神圣使命的伟大。”

而获得朗诵比赛第一名的是青岛市消防救援支队代表队,他们的朗诵题目是《信仰的速度》,讲述了作为消防指战员的信仰和坚守:“这就是火焰蓝的速速,这就是信仰的速度!信仰的速度,是向死而生、誓言无悔的忠诚永筑!信仰的速度,是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执着守护!信仰的速度,是救民于水火、助民于危难的义无反顾!因为信仰的速度,我们永远都不会停止赴汤蹈火的脚步,因为信仰的速度,我们不断奔驰在成为主力军、国家队的辉煌之路!”

在台下观看比赛的济南市新招森林专职消防培训大队一区队长郝云耕向闪电新闻记者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他希望把在此次比赛中同事们所传递的思想情感共鸣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继续沿着训词精神指引的方向做好消防救援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叶金岩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国内知名专家献智!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9月26日走进菏泽

国内知名专家献智!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9月26日走进菏泽

高端智库看山东“十四五”规划调研行活动第二站将于9月26日-27日走进菏泽。[详细]
齐鲁网 2020-09-2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