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山东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山东黄河防洪减灾体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5 10:5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5日讯 记者9月25日上午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系列发布会上了解到,山东力争到2025年基本建成较为完善的山东黄河防洪减灾体系,实现黄河山东段工程达到防御花园口站22000立方米每秒洪水标准,稳固4000立方米每秒行洪能力的中水主槽,提高东平湖防洪安全运用能力,全面巩固河口防洪工程体系,确保大堤不决口,为山东沿黄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山东黄河河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银山介绍,当前,山东黄河河务局正在有序推进黄河下游“十四五”防洪工程和黄河下游引黄涵闸改建工程。通过项目实施,将进一步完善黄河山东段河道工程,控制游荡型河段河势,逐步缓解“二级悬河”不利态势。

据悉,现在黄河下游堤防加固基本完成,建成了808公里的标准化堤防,其中济南黄河标准化堤防工程荣获中国建设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初步控制了游荡型河段的河势,巩固了窄河段河势控制能力;基本稳定现行的入海流路,控制了黄河尾闾摆动,实现了稳定行河43年。蓄滞洪区建设方面,东平湖运用基本达到“分得进、守得住、退得出、保安全”的目标;北金堤堤防、险工全部达到设计标准,可以有效保障金堤河20年一遇以下洪水的防洪安全。此外,山东黄河河务局还对37座黄河病险水闸实施除险加固,补强了防洪薄弱环节。

闪电新闻记者 米雪伟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