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国梦·黄河情|给牛喝啤酒听音乐还能实时监测!淄博高青,这里养牛真的牛(组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23 10:14:09

编者按:为深入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主办,中国网、山东省委网信办承办,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黄河河务局、济南市委网信办、淄博市委网信办、东营市委网信办等协办的“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将于9月22日-24日举行。

来自中央重点新闻网站、省重点新闻网站的编辑记者将深入一线,挖掘典型,生动展示沿线各地推进黄河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举措、新实践。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23日讯 “中国梦·黄河情——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暨“黄河落天走东海”网络主题活动走进山东新天地黑牛集团,探访新天地品牌“纽澜地”黑牛为何能成为中国黑牛第一名片。 

牛舍里,一头头黑牛悠闲地躺在柔软的“床”上,一边听着舒缓的音乐,不时喝上一口啤酒,偶尔再做个小按摩。

电子屏幕上,通过大数据平台,不仅可以看到牛舍里的“一举一动”,牛的心跳、血压、体温、步数,以及牧场的温度、湿度等数据也一目了然。

记者了解到,新天地黑牛养殖厂现存栏黑牛10000余头,能繁母牛1000余头,预计2020年屠宰加工肉牛20000余头,实现销售收入6亿元。

据了解,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全力打造的纽澜地品牌,从源头直达餐桌,2019年,纽澜地黑牛产品份额占到了全国高档牛肉的90%以上,成为盒马第一个10亿元级的新农业品牌。

作为纽澜地高青黑牛产地的高青县,有着“中国黑牛城”的美称。高青地处北纬37度的黄金纬度线,地处是黄河三角洲湿地。高青土壤肥沃,四季分明,气候温和,水源充沛,光照充足,是中国最适合黑牛生长的地方。

纽澜地何牛食品有限公司厨师长吴强告诉记者,高青黑牛最大特点是肉质好,呈典型的大理石花纹,又称“雪花肉”,富含铁、辅酶Q10,肌间脂肪中不饱和脂肪酸含量高,香味浓郁,营养丰富,肉用价值极高。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高青黑牛就是用高青本土长成的饲料喂养,也应该更符合中国人的口感需求。”吴强说。

据了解,目前纽澜地上万头黑牛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民”的产业化经营模式,极大地带动了周边黑牛养殖户的发展。一个养殖户每养一头繁殖期的母牛,可以产生平均年效益2万元。

闪电新闻记者 崔冬梅 张雪 孙凯旋 王良 尹承谦  淄博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