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挖掘文旅消费新需求 “好客山东”迈向升级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9 21:30: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式逐步向好,山东抢抓时机,挖掘文旅消费新需求,丰富产品,“好客山东”迈向升级版。 

周末里,台儿庄古城水街水巷灯火璀璨,游人如织。依托景区资源,古城将火龙钢花、鱼灯舞、爬杆龙等夜间非遗演艺项目和运河美丽夜景有机结合,为游客打造“赏夜景、看非遗、品美食、逛酒吧、宿古城”的夜游线路。 

济南游客赵莉说:“有一种十里歌声,夜不罢市的感觉,非常好,很值得感觉来这一趟。” 

面对疫情影响,台儿庄古城不断探索夜游经济,夜间演艺活动场次增加30%,同时延长景区展馆夜间营业时长。 

台儿庄古城副总经理黄晓莉说:“除了能延长游客停留时间、促进旅游市场消费之外,还可以有效分流日间客流接待压力、降低景区疫情防控难度。 ”

一方面打好文旅发展“主动仗”,一方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山东各地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等科技手段,为疫情下的文旅产业提供科技支撑。游客小秦来泰山之前,在家里通过手机上的直播泰山功能,利用81个景点的VR全景,720度全景虚拟,提前体验了一次智慧泰山旅游。

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景区综合部副部长宋磊说:“形成了以信息网络为基础,假日智能指挥、防火智能监控、旅游智慧服务为核心的智慧泰山综合体系。通过一部手机游泰山,让游客在泰山景区游览全程中都能体会到智能科技带来的全新服务体验。”

从供给和需求两端发力,今年以来,山东陆续推出“好客山东游品荟、“六个一百自驾游” 、文旅惠民季等活动,拉动文旅消费,助力文旅复苏。全省发放文化和旅游惠民消费券1.43亿元,5733项文旅主题活动累计参与人次6224万,带动消费过百亿。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编辑 李岩 枣庄台 泰安台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用好用足出口退税政策 精准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

山东用好用足出口退税政策 精准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

山东用好用足出口退税政策,促进出口退税提速增效,探索退税融资模式,精准服务中小微外贸企业。[详细]
齐鲁网 2020-09-1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