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1年前密谋抢劫杀人 如今3名嫌疑人被栖霞公安成功捉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9 11:42: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9月5日,烟台栖霞公安成功侦破一起21年命案积案,3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归案

9月14日上午,案件受害人三名亲属专程到栖霞市公安局,赠送印有“除暴安良、匡扶正义,立警为公、执法为民”的锦旗,表达对民警成功破获21年前抢劫杀人案、伸张正义的感激。

那在21年前,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时间回到1999年6月25日晚,栖霞市松山街道一村庄发生一起抢劫杀人案,店主徐某在自家商店旅馆内被两名犯罪嫌疑人抢劫杀害,其妻子被捅伤。

接警后,栖霞公安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然而,受当年工作条件、技术水平等因素掣肘,侦破工作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一直无法明确犯罪嫌疑人准确信息。

案件不破,侦查力量不撤。21年来,他们始终没有放弃,几代侦查民警秉承“忠诚、正义、勇敢、奉献”和不破不休的刑警精神,不放过任何一个有可能的线索,锲而不舍地开展工作。“云剑-2020”命案积案专项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栖霞市公安局本着“命案必破”的工作理念,将该起命案积案作为攻坚重点,民警对当年的案卷、物证再次进行梳理研判,从细微线索中寻找突破点。

由于该案历时久远,案件侦破难度较大。在烟台市公安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支持和技术支撑下,办案民警经过反复走访摸排和分析研判,确定海阳市姜某有重大作案嫌疑。

在掌握证据的基础上,9月5日,办案民警立即赶赴海阳市,在海阳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姜某(男,45岁,海阳市人)抓获。同时,根据审讯情况,办案民警兵分两路,分别在烟台和栖霞将另2名犯罪嫌疑人唐某(男,45岁,福山区人)、范某(男,64岁,栖霞市人)抓获。经审讯,三名犯罪嫌疑人供述,他们事先密谋抢劫,案发当晚,姜某伙同唐某二人潜入徐某商店旅馆内将其杀害,并将其妻子捅伤后逃跑。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烟台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迟迟未动工 问政督导后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

问政追踪|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迟迟未动工 问政督导后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

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东侧道路两月内修通 将在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