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青岛:“惯偷”砸锁盗窃商铺 连一瓶饮料都不放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9-19 10:57:09

齐鲁网·闪电新闻9月19日讯 青岛市北分局深入推进“破小案保民安”专项行动,近日,台东派出所抓获一名多次破门盗窃沿街商铺的嫌疑人。

8月6日上午,台东派出所民警连续接到辖区商户报警:一夜间,台东商圈多家店铺门窗被人破坏,店内财物被盗,损失折合人民币1万余元。

接警后民警立即勘察现场,调取周边及店内监控,并会同分局合同作战中心对监控进行分析。初步确认五起案件均为同一男子所为。

嫌疑人30岁左右,戴一黑色棒球帽,穿一套浅色休闲衣,男子作案手法娴熟,可能是惯犯。通过逃跑路线来看,男子对台东周边路况很熟悉,有再次作案可能。民警遂根据男子体貌特征,对可能出现的区域进行布控。

8月9日下午4点左右,台东派出所民警在台东三路步行街巡逻时,发现一男青年进入商店内,四处张望。民警暗中观察发现,该男子与盗窃商铺男子体貌特征极为相似。现场盘问中,男子无法说出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对近期的活动轨迹避而不谈。民警遂将其带至派出所继续审查。

该男子李某,32岁,山东菏泽人,因盗窃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起初,李某对盗窃的犯罪事实百般抵赖,在民警出示的大量证据面前,很快便败下阵来。

经审查,李某供认2020年6月出狱后来到青岛,因无一技之长,多次找工作碰壁,遂重操旧业。通过前期观察,李某发现台东商圈部分商铺防盗意识薄弱,没有安装防盗门,只是在玻璃门上简单地安装上一把锁。2020年8月6日凌晨,李某来到台东附近,利用提前准备的工具破坏门锁,连续入室实施盗窃,有的店铺内他找不到值钱的财物,就顺手拿一瓶饮料再离开。他在一夜内连续5次盗取5家店铺内现金和其他财物共计价值1万余元,所获赃款均被其挥霍。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因盗窃罪,被市北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问政追踪|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迟迟未动工 问政督导后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

问政追踪|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迟迟未动工 问政督导后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

济宁中兴智慧城市产业园东侧道路两月内修通 将在今年内启动园区建设[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78秒丨步行近500公里搜集数据 这个95后大学生村官把扶贫做到极致

78秒丨步行近500公里搜集数据 这个95后大学生村官把扶贫做到极致

步行近500公里搜集数据 这个95后大学生村官把扶贫做到极致[详细]
齐鲁网 2020-09-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